Wednesday, May 27, 2020

手工泡菜饺子海带汤

最怕自己会拥有这种根深的观念"外面买的还不如自己下厨动手来的好吃"

譬如近日来想说炒碟黄面吃呗!到了菜店又犹豫不决是否该买或不该买一包黄面回家呢?同时催眠自己搓个面团和搅锅面条供三人份的午餐真不会很困难,就是多了几层步骤而已,而且外面买的面条有碱水味,又油口感不带嚼劲,自己只要勤奋一点点就能吃上一碗满足口腹食欲。恐怕男人见着煮妇慎重神色感觉可笑,估计不到煮妇仅仅为了一包黄面站在菜店冰库前面斟酌一时半刻。

女人心海底针,男人用上一辈子也难理解自家煮妇的执着。

午餐吃什么?连假窝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今天不玩面条,玩饺子皮吧!想吃饺子又买不到自己想要吃的饺子皮品牌,不停地催眠自己不是难事,用了面粉,盐,和清水一会儿功夫就成面团。

幸好在二十多年前就买了一架搅拌机,悠悠岁月过去亦然被保养的很完善。

素来我也很少购买电器家庭用品,家里电器九十九巴仙由男人包办。想想只有烤箱,打蛋器,石盅加上搅拌机是自己主动要求购买。这样回想起来厨娘我的家妆也实在太单薄。做戏夫妻离婚时都是这样演出搬属于自己的东西离开,想来自己搬得都是最不值钱的东西,感觉厨娘生涯混得太差了啊!呵呵


冰箱有自己做的泡菜,午餐就吃泡菜饺子吧!
馅料用上肉碎和泡菜
调:佐口鱼粉,一点盐(自己做的泡菜不很咸), 两三大汤匙的麻油,酱清,两大汤匙的木薯粉,搅拌匀即可。


用上最小号的程序搅出薄面皮,利用蛋糕杯子压出圆形饺子皮。


做了三十片足够三人午餐吃的份量。一人吃十只应该会饱啦~


因为剩下来的面皮撕成一片片做面粉糕吃。


说起来我不会折出美美的造型,没有一双巧手就不要为难自己,只能将两边压一压就过关。都说了我的耐心和细致很不足,手工艺譬如针织,裁缝等等需要费时费工的事件显得我脾性会特别的不耐烦,哈哈。


水煮沸后才下饺子,煮好的饺子让厨娘我感觉很有成就感。


內心不知不觉涌现一首诗歌: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 粒皆辛苦。
这手工饺子皮应该是一道百年才会出现在自家饭桌一次的菜肴,替家里男人惋惜在这段时间总是错过了某些食物某味道。


另起锅煮了一锅海带汤,吃饺子就是要配塔一碗汤才有饱腹感。


海带汤的煮法也是有秘诀,都是从电视上看韩国综艺节目学上来。
先泡发海带芽。
温火,热麻油,爆香蒜片和江鱼仔,下海带芽炒一炒,再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盐,佐口鱼粉(或鸡精块或高汤),胡椒粉。
熄火之前撒葱花,即可。


剩下的面皮另起锅煮熟才加入海带饺子汤,总之做完这顿午餐让厨娘有一种跋山涉水几百公哩后的疲惫不堪。果然管制时期让大家的举止变得有点异常,怎么会想到煮一顿这样麻烦的食物啊?


但是自己做的泡菜饺子味道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尤其是面皮非常的滑嫩和口感嚼劲,不怕麻烦,有闲有空,家里人口少倒是可以尝试做一回来吃。

吃饱喝足,想说要不要尝试做个饺子锅贴来吃呢?看来尽职的煮妇根本就是一只打不死小强的精神,佩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