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20

清蒸木薯糕

很少做中式甜的糕点吃,因为家里只有我和姐姐吃而已。

来看看我家里的两位男士对于糕点的态度。家里男人看在发妻面子上勉强会应酬最多试吃一块。胖宝呢打从呱呱落地从婴儿蜕变成幼儿后就拒绝吃QQ弹性的食物,目前乃一律排斥试吃任何种类的甜糕点除了油煎萝卜糕。这真是一件妙不可言的饮食习惯,明明胖宝本人就很喜欢吃甜食啊?

因此下厨做中式糕点对于精打细算的厨娘我来说根本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想到需要下厨洗洗切切还要浪费煤气清蒸只为了吃一口解馋,很不划算,对不?真想要吃还不如光顾附近夜市的小贩,省事省心,干淨利落。

但是也有例外像这种管制行动令的情况出现禁止夜市活动。突然间就是想吃木薯糕咧...!往日可以逛夜市轻易解决想吃的食欲,目前只能靠自己双手了!

在迷哩超市看到有新鲜的木薯,内心一度挣扎着买与不买之间。当下决定动手吧!又一度怀疑那是木薯本人吗? 还傻呼呼问旁边的安娣:这是木薯吗?

唉,估计不到原来我的身心和灵魂早已被城市化二十多年了,连木薯样貌也无法百份百确认,明明小时候曾经蹲在娘家厨房看阿母做木薯糕,那个时候屋后就种了一排木薯叶,阿母想吃动手拔木薯就有。

晚上发送木薯糕的照片给家里男人看。他还调侃说:还买的到木薯哦!

拜托!我也是乡村小孩。


参考Aunty Young 家的清蒸木薯糕的食谱,发现原来木薯糕的做法这么容易滴!坦白说我还真的是第一次买木薯,第一次动手做木薯糕咧~呵呵

食谱修改了份量
材料:
600克去皮木薯,刨丝
175毫升 浓缩椰奶
100克 细砂糖
3~4汤匙 木薯粉

做法 :
1。  将木薯丝,细砂糖浓缩椰奶和木薯粉反顾一个大盆搅拌均匀。

2。  将木薯面糊倒入已涂上一层油的蒸盘。

3。  大火蒸约25分钟,待完全冷却后,已保鲜纸裹刀,切片享用


小时在娘家经常帮忙刨木薯丝,经历过那么多年,这技俩对于我来说乃是驾轻就熟。


这类甜糕点都是吃一半送人一半,切片装盒明早请朋友吃,独肥肥不如众肥肥咯~晚安!


2 comments:

  1. 来来,送盒过来,一起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来来,最高兴有人陪一起肥!再继续吃下去又要翻箱倒柜找出大码的裤子了,呜呜。。。人家我好不容易才瘦下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