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20

肉丸蕃茄意式酱料

早上出门看见天空出现了一道美丽的彩虹,心情也美丽起来。

踏入五月份了!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发肤受之父母,要不然说我头发长了,每天批着凌乱不整的头发,熬着耐心放任生长不知不觉也渡过低头时刺眼戳鼻的尴尬期。习惯成自然,心里设想说就这样放任它一年半载后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模样?其实老熟女我留着长发特别的秀气,短发时活泼可爱(可爱是自己说的~咳咳) 。。哈哈
写完这一句心情也开心起来,monday blue 一扫而空,原来哄自己高兴这样容易,设问自己有多久没有好好赞赏内心深处的另一个我呢?

要不然多说一个嘴里长牙疱了这回事。乡下的老人家说一定是体内虚火导致,敢敢用盐巴擦一擦!

我犹豫不决_____真要在伤疼处撒盐巴吗? 我是连嚼食都不敢大动作就是怕触动到痛楚。突然间想起旧时年轻倒是有用过这种民间偏方治疗。心一横死就死吧!食指沾了一点盐巴抹上,果然缓解了不少隐痛。真妙啊!原来真要在伤口处撒盐巴是有效的,呵呵。

又是一个午餐日,要吃什么?

翻一翻柜子,发现在几个月前买了一罐蕃茄酱。自从游玩澳洲回来后发现要煮一锅好吃的蕃茄口味意大利面,除了罐装的意式料理酱料,还必须要加入罐头蕃茄,这样煮出来的酱汁才会风味十足,让你误以为是正在享用意式餐厅的意大利面咧!


午餐就吃意大利面呗,先预先准备酱料。

用橄榄油爆香大洋葱和蕃茄块。

加入一罐蕃茄调味料酱和蕃茄酱
稍微加入一点清水
熬煮
调味:盐,糖和黑胡椒粉

非常的简单料理烹调方式。


想要吃点与众不同的方式,就自己搓碟猪肉丸吧!


肉丸的做法也是很简单。
一份肉碎
调味:一大汤匙的薯粉,一撮蒜蓉,一汤匙的葱油,白胡椒粉,盐,糖,蚝油。

搅拌匀后,搓成肉丸,加入酱汁,慢火熬煮成熟,即可。


早上就煮了一大锅的肉丸蕃茄意式酱料。


特别留了一份隔天搅面团做pizza吃,因为一锅意式酱料本钱不便宜啊,一锅两吃最划算。都说了我是持家有道,精打细算的煮妇,可相信了吧?


这肉丸有画龙点睛的吃法,加入蒜蓉,超好吃!


午餐时份,大家起床后,对呀!两个屁孩子午饭时间才下楼来间接省略了吃早餐。这样一来厨娘我也很省事不用像其它慈母在封关期间一日准备四五餐,所以阿母默默地准了他们这项恶习惯。

煮熟透意大利面后,淋上酱料和肉丸,是不是吃法很有派头?


真没骗人,好吃的不得了,来~吃一口。


4 comments:

  1. 我每次煮都是把肉碎炒散,看到你家好特别的肉丸子,我来偷师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外面吃过用肉丸,也是有样学样。

      Delete
  2. 上次我留了一些意大利番茄酱料来炒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你一说,我就连想起好吃的蕃茄炒饭来,不错的提议。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