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20

简易版的泡菜吃法

目前居住的房子已经有整整二十年了,补补丁丁在所难免。家里男人在维修方面是手工匠强手,凡是电器水喉屋顶漏水,墙壁油漆,要补要丁要敲打绝对难不倒他。(绝对没有广告成分)

两个月的管制行动限期过去了,老房子陆续出现小小的状况,此时面对种种窘境不能指望归家遥遥无期的男人,对不?弱妇自然有简单强救措施。

流理台其中之一的水喉管接口出现滴答滴答___滴水珠迹象,避免严重下去,煮妇我是抱着一动不如一静禁止大家使用。那边刚妥心另一边又出现手持吸尘机电池罢工!当然山人自有妙山计,翻找出被遗弃多年的扫把,一意回归到初时用扫把的心态,其实我蛮享受一拖一把静心扫地的心态,呵呵。

还有其它微不足道的狀况,譬如鱼儿生病了___也只有听天由命。厨房的抽风机积油垢了,无视忍一忍就没事。楼下的厕所马桶谁来负责打扫问题等等?不用问阿贵一意有家里闲人姐姐代父从军出马咯。

然后才发现______身为厨娘背后的的家里男人,原来在平常日默默地帮忙做了不少家务.......啊~(自己还误解了他那么鬼多年,呵呵)

午间要分享什么食谱好呢?看来时间有点紧迫了,就简单再次推荐之前的简易版本的泡菜食谱吧!

真没欺骗人,估计不到泡菜出来后好吃到让我家胖宝赞不绝口,他的评论__有史以来今次是最适合他胃口。(因为辣味都减半的份量啊)

三天后直接煮泡菜拉面吃,囤货了三个月的泡菜拉面终于煮来吃了,呵呵~

中午时胖宝和姐姐吃打包的nasi lemak,我因为不喜欢吃,简单的炒了一碗火腿蛋炒饭给自己,感觉有点吃的单调,配搭泡菜食物风味马上升值。


隔一晚又再来一次大虾泡菜蛋炒饭。最怕晚餐吃这味,太开胃了会不知不觉吃上一大碟的炒饭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