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20

北海道富良野之芝士工房

去年这段时间我们自驾游北海道,眨眼般又过去一年。因为游记写得断断续续,至今乃余味犹存,但是有些细节变得模糊了,询问身边人他却神情茫然一概忘记,他不认老都不行。

我只能数次翻看储存在手机里的照片,为了寻找当时游玩的心情,可是印象中尾声的游记在最后一站富良野的景点特别疲惫,可能是舟车劳动的后遗症,连接几天长途跋涉跑景点加上时间紧迫要当天赶回札幌市,难免心情缺缺,一度想放弃参观富良野景点直奔札幌市。幸好家里男人念想强烈,不来都来了就在附近转悠看看。

说起来我们的行程安排有点辜负这个被游客精选为最佳向往的赏花地点。离开美瑛町时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估计在富良野最多逗留三个小时就要离开。

三个小时内只能安排参观两个景点,瞧一眼身边司机神情憔悴,那就跳过令人耗神耗体力的户外景点,直接参观被广大游客推荐的人气景点的芝士厂房。

美英町到富良野芝士工房距离不会远。在途中我和孩子上洗手间时候家里男人趁机眯眼睡了十多分钟后养精畜锐又再变成一只打不死的小强。

不知不觉来到建在静谧树林中的芝士工房。


在冷空调的空间看见食物,大家马上打起精神来。这区属于展示芝士品种的地方,除了试吃也可以购买回家。


曾经在澳洲margrate river参观了不少芝士工房见识不少五花八门的芝士种类制造,来到这里我的感觉是一般般没什么购物欲。还是家里男人受不了诱惑买了一片芝士来吃。


看看是什么?当下就拆开来吃,原来是芝士派之类的小蛋糕。


结束这一层,我们又转悠到下一间的pizza手工房。


是一间美丽的玻璃室餐馆。


进去后向先员工下单。原先没打算要光顾,但是家里男人问了胖宝和姐姐要吃吗?他们很兴奋的说要吃,也就顺水推舟坐下来养养神和休息。


是现烤现卖喔!仔细一看原来真的是利用石窑和燃炭火来烤pizza。


下午时段室内静谧。客人也不多,除了我们这一家,还有两对情侣。瞧见对方共享吃两个中型不同口味的pizza不禁怀疑能吃得完吗?

餐厅装饰充满浪气氛,似乎客人都很享受寂静的氛围,只见他们慢条斯理边吃边聊天。

除了我在内心担忧数着拍子,一顿结束下来也要耗最少一个小时吧?明明在赶行程啊~


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们的批萨上桌来了!


发现好吃的批萨不需要加入太多现成的食材,重点要放在品尝芝士浓郁的口感。这里贩卖多种类的芝士,无可否认批萨的品质是超赞的。


来由我家姐姐表演扒丝吃法。


别的顾客都用刀叉吃批萨,姐姐和胖宝在准备餐具时也取来刀叉吃法,但是家里男人偏偏崇尚用手吃批萨,说这样才够滋味!我才不管什么吃法,我只在乎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不知不觉焦虑起来有点催促大家快点吃!


这里结束后又徒步到林中最后一间玻璃工房,原来是一间售卖雪糕店,因为早餐午餐吃的时间很接近,加上刚才的批萨,实在没有想要光顾的念头,就这样在这条步道照一张留念呗


离开之前,家里男人说需要上网查询一点资料。我们不知不觉偏离主道往另一条步道方向深入林园内。


树荫之下,感觉周造空气真的很清新,走着走着赶时间的焦虑心情一扫而空。看这父子俩坐下来的神态惬意,我向家里男人提出假设真疲惫不防躺下眯眼休息一会儿。


树影斑斑之下,派只大精灵出场翻翻起舞。假设不赶时间,这个树林氛围真的是很适合散步和放空。


胖宝是典型的双子座宅男,平常要他搞东搞西拍照绝对无可能的事。当天吸收了周造大自然清新芬多精的空气,龙颜大悦,叫他爬上去合照呗,他也乖乖的从了我的意思。


看来他真的是很喜欢这辆巨型车,突然间胖宝像变成一个大明星般闪闪发亮不断地摆pose让我们乱拍,哈哈,胡闹一场发觉这景点虽然说有点商业化,但是慢步树林中这一段留下的印象特别的浪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