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20

腌制简易版的泡菜

周末日夜晚就是不想早睡。某位朋友说不管什么日准时十点安寐,心态真好。

我呢像叛逆的年轻人,不想早睡啊,虽然早已精神不振,不停地打哈欠,解决办法就是去睡觉啦,相反还跑去泡杯咖啡喝提神。看时钟都已晚上十一点了还喝咖啡!是打算挨通宵追剧吗? 老熟女任性但是情有可原,难得左盼右望的周末日来临,想到明早不用上班那种兴奋不已的心情,实在不想浪费夜深人静的metime时光在睡觉上。

其实自己泡的二合一热咖啡还行,喝完了也不影响接下来的睡眠。但是假如喝的是罐装nescafe咖啡必然会失眠,无可否认它的咖啡因配方与我相冲,非不得己可不喝就不喝。偏偏有时懒性涌现,喝罐装咖啡呗!随手打开非常方便。

结果前晚喝完直到清晨两三点都没有睡意,免强眯眼睡下又迎来美丽的早晨。对于老熟女通宵失去的状态也不是继续睡到午间就能补回来。想到今日特别忙碌,要去购买一星期的伙食,准备两餐,还打算烤个布丁替自己庆祝母亲节,而且还计划一个大功程腌制泡菜呢!

但是在睡眠不足,精神不振,有心无力之下之只能二选一要烤布丁还是腌制泡菜?想到胖宝不吃布丁滴,就只有姐姐和我馋嘴想吃而已。相反腌制泡菜可以解决接下来伙食要煮什么的烦恼?心里有个谱早已计划买一条三层肉炒泡菜,午间也可以来个泡菜煎饼,炎热天气吃点酸酸辣辣最好不过,所以不用问阿贵,用仅存的一点精神和耐心动手吧!

一颗中国大白菜(要用中国的白菜比较带甜味)

洗净,凉干,用盐巴腌制四五个小时后。
用清水洗一先盐份,再擱着一旁凉干水份,备用。
(都已经到了准备晚餐的时间了)


早上快手快脚做腌制泡菜的酱料,如果忙得话也可以早一天准备放冷藏。

看来这个食谱是间易版,最适合我这类龟毛煮妇想吃又嫌弃市场出卖的罐装泡菜贵森森,就凑合着吃啦~哈哈。

我找不着家里的打果汁机,全靠自己切功,以下食材全切幼细粒或剁碎粒。

一粒萍果
一粒梨子
半颗大洋葱
蒜米几粒
姜一小小小块
红萝卜一小段
葱段一撮

加入韩式辣椒粉,鱼露,一点糖,一点盐。咸甜辣调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就可以,我就不想吃太辣,也没有放太多辣椒粉。

这个食谱也很适合吃素者,可以将鱼露改换成酱清调味,就是要大家一起凑合着吃吧的念想,呵呵。


但是,一定要用韩国的辣椒粉。前天我是冒着生命危险跑进人潮拥挤的超级市场购买回家。

一大包辣椒粉别怕吃不完,可以腌制几次泡菜,可以炒个辣子丁鸡肉吃,可以煮个辣味高丽菜汤,我腌制泡菜不很辣,因为真想吃辣辣味的时也可以加入小汤匙的辣椒粉调味烹饪,总之煮食就是很变通的事情咯。


将酱料加入大白菜搅拌均衡时已经是傍晚了,厨房的彩光也暗淡了很多。泡菜步骤一点都不难只是耗你一整天的时间吧了!


紧封之后,放在温室一晚再冷藏一周就可以吃了!


2 comments:

  1. 喜欢泡菜!很久没有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食谱简单,又好吃,可以尝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