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20

姐姐的古早味冰条

小时候能够吃上一根冰条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那时候家里没有冰箱,冰块非常的珍稀。夏热炎炎,想喝口冰水怎么办呢?屁小孩的我们歪念涌现打起坏主意来,可以说难得同声同气趁阿母外出时不问自取,从她钱包取走四十仙,然后派遣老幺我做跑腿,蹦蹦跳跳到附近的冰室间,花费二十仙买冰块,二十仙买酸梅。事情办妥立马展开飞毛腿的速度奔跑回家,要不然冰块溶化就吃大亏了!

万物具备后开始泡制一大壶的酸梅冰水。在跑上跑下满头大汗的情况之下再喝一口冰沁的饮料实在大快人心,爽快啊!当然偶尔面对有钱也买不到稀贵的冰块。尤其大热天气,冰室间的生意太好,在货源不足老板也会很无情的拒绝卖冰块给我,那时只能垂头丧气走回去,到家后大家晓得没买到冰块瞬间大失所望。

都是孩儿时期的趣事,不提起以为忘记了,说起又变得清晰。限期一百年的人生岁月,自认为一辈子很短,当你一步一步缅怀四十多年前过去的痕迹时又感觉仿佛那是发生在很遥远很遥远____远到像上辈子经历的回忆。

未来不懂,旧时即是过去的时光早已不复存在,人生最完善的瞬间也仅在当下吧了,多珍惜。



我和胖宝的食欲都被自己的厨艺养成叼嘴了。管制行动期间理应由我家姐姐出马料理一顿半餐练练厨艺,偏偏我和胖宝不愿当白老鼠试吃而拒绝她下厨的热情。管制期间肉身已经失去自由行动,不想腹欲和食欲落得没有乐趣的下场,呵呵。

但是,唯一不停地鼓励姐姐下厨的事情是做古早味的冰条。在炎热的时候,吃饱饭吃一支非常的沁人心脾,凉快呀!古早味冰条本钱低又没有任何添加色素,吃得非常的安心。

冰条的口味有kopi,绿茶和milo。之前我都不懂砸了多少钱买冰淇淋和雪糕。管制期间胖宝也没管制自己的嘴巴吃个不停,想起那可是大量的色素和糖浆,吃多不健康才吩咐姐姐做冰条。


姐姐的冰条milo真材实料,她很不客气掏用大量的milo粉泡热水,出乎意料冰条超级好吃,明显的获得胖宝的喜爱。

绿茶口味是用我从北海道带回来的禄茶粉,看她豪迈的落足本钱泡制,每一两回就用光光。

kopi口味是我要求的,想提神的时候吃一支冰条也很不错。

所以,这段时间姐姐成了冰条供应商,只要喊一口冰条完了,隔天又出现一批新的冰条。

这段时间厨艺没长进倒是绑冰条的手艺进步了,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