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4, 2020

白面包

这短期间厨娘我是多坐多吃,几恐怖一下的养猪行动。

打从控制管动令开始,厨娘被周造疾情气氛误导,这可是人类大浩荡呀!恐怕是末日来临的征兆,当下能吃是福所以口不择食,大口吃吃喝喝,颓废渡日。

结果是数个星期过去,肚腩凸出一圈,太阳亦旧升起又落下,一日复一日,美丽的地球亦然在旋转,看来世界还没末日自己先发福起来。

幸好还有一点自知之明,这段日子也尽量少烘焙,充其量只烤过一次戚风蛋糕。一个星期烤一次面包,而且是分成三四次作早餐吃。虽然一次吃两片面包,统计起来差不多半份面包份量都吃进自己的肚子。

偶尔写文分析一下发福的状况也很好,可以提醒自己管制行动同时也应该要好好管制自己的嘴巴。而且发现上班戴口罩的好处是可以减少吃零食机率。同事为了带口罩工作很困扰,偏偏我觉得很好呀!可以管制嘴巴想吃的欲望,一旦想到口罩必需小心翼翼戴上戴下,这样鬼麻烦情愿不吃,呵呵。

下班回家煮了晚餐才想到要烤个牛奶白面包作明天的早餐。

其实我也很少在傍晚时分才烤土司,因为过程太耗时就算是普通白面包等待烘烤结束也已接近深夜。姐姐见我十一点还在厨房清洗问:为什么要在这个时间烘烤面包?唉,阿母我也不想,这段时间大家都尽力而为过日子吧!

仅是一个最简单的牛奶白面包,临时加入一撮葡萄干。


清晨起床,抹上一层薄薄的奶油,加上一层tuna鱼,再铺上芝士片放进烤箱烤一烤。


厨娘已经是煮不出什么新意来了,吩咐孩子午餐就吃这个吧!假设不饱也可以吃泡面,今餐就让阿母我歇一歇,休息就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2 comments:

  1. 哈哈,这段时间很多人都养出肥美的肚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