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20

日式姜葱猪肉片料理

因为胖宝的伤口,我家料理必须步入暖冬期,暂且舍去鸡肉,鸡蛋和容易对伤口产生恶化的海产鱼虾吊片之类。除此之外也要禁止使用中华风味之蚝油调味料,一切饮食回归单调原味。

想一想这可不行啊,食物味道太单调勾不起家人的食欲。凡夫俗子的饮食修行还没到达如此讲究的清淡养生,所以买了一包佐口鱼粉烹调增添家常菜风味呗!


午餐吃什么?接下来的烹饪只能专注在猪肉料理方面。就先来一道日式姜葱猪肉片打头阵呗!

要吃日式风味当然要搬出早几年前在日本和歌山自驾游时参观当地生产酱油开发的源地而购买的酱油。说起来日本人对于品味酱油种类也是很讲究一下,等级如收藏红酒般年份越久越纯味相对也是很增值的奢侈调调味料。

当时转悠了附近一圈想着说既然一场来到不能空手出宝山呀!好歹买支小瓶回家作个记念呗!结果带回来冷藏在冰箱眨眼就过去了几年,也不是说舍不得,就是懒惰去将它翻出,呵呵。


今日就将它打开试味,果然不错,觉得最适合是沾生鱼片寿司吃。

但是调味我的姜葱猪肉片也很好吃。


先用麻油,一点点盐,胡椒粉腌一下猪肉片。

热油,先将洋葱片和小辣椒(可放或不放) 炒一炒,取出来备用。

加入三层肉片,微火油煎到微焦,
加入一小小汤匙豆瓣酱和一点糖,加入一汤匙日式酱油,翻煎一下下。
撒一点点清水,
加入备用的葱片小辣椒,
翻炒一下,
撒上葱花,即可。

是一道下饭菜肴,说起来孩子大了比较嗜吃肉片料理,每一个星期都会煮一次这道姜葱肉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