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5, 2020

香茅柠檬煎鸡腿

无可否认我的上班日才是属于健康的生活方式。除了早睡早起,三餐饮食吃的营养,早午休时间吃饱还可以到外处散散步,最奢侈的事是可以静静享受午休的阅读时光,也趁机眯眼一会儿沉淀心情。

还有许多在上班日女人家才会勤奋做足的流程。譬如说在厨房呆了数日煎煎炒炒早已油光满脸,想到明早上班要见人自然而然睡觉前敷脸养颜。早晨努力地在脸蛋儿做足sop保湿润护防晒的程序,直到人模人样信心十足才踏出门口。

不像平常窝在家里时素着一张黄脸婆的颜脸,头发全盘箍起来,穿着一身松夸的旧衣衫,心里不爽快时扯上大嗓门喊话,唉,我只差嘴边没有叼着支香烟要不然似足戏剧里的包租婆角色。

当然,上班时间也有折腾的事情,但是收人钱财理当鞠躬尽力,不多怨言啦。算起来上班唯一令人痛苦的应该是必须清晨掙扎起床的那瞬间,但是踏出门口迎向朝阳又是一条女汉子,呵呵。

晚餐吃什么?下班回到家里饥肠辘辘,幸好前晚腌制了三只香茅鸡腿,立马热锅油煎。

三只鸡腿用叉戳一戳,容易入味嘛~

香茅三根,切片,
姜块,
小辣椒,
以上全盅烂,
加入鸡腿,

调味:
盐,糖,蚝油,一粒黄柠檬汁的份量

以上食材全拌匀,腌制隔夜。


油煎之前抹上一层黑酱油,煎出来色泽比较漂亮。


三只鸡腿,一人一只,孩子一看是鸡腿饭咧~啦啦声洗澡用餐。


下雨天的晚餐,既然可以让孩子们兴高采烈啃着美味的鸡腿,慈母内心涌现一股暖流,在这段时间爸爸不在家,自己能够照料家庭,伙食也齐全,真是安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