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20

桂叶香的豆腐卤肉

男人接近三个月时间不剪头可以想象发型是惨不忍睹吧!所以近来办公室逐渐出现男士们被修剪的很不专业的阿兵哥头型,大家都很无奈一至说没有办法,叫自家老婆湊合湊合剪呗!

想来也是,算起来胖宝差不多四个多月没有修剪,发量长得遮盖半张脸。之前打死他都不要我修剪,当我见到办公室内男士头发被修剪的很失败的例子时,突然间拥有替胖宝剪发的信心。

经过我多次请求,最后胖宝也答应因为他本人也受不了像鸟窝的头发。

傍晚翻找出在十多年前购买的电动剃刀。记得胖宝在六岁之前都不愿意让理发师剪头发,每次理发坐上椅子时像坐上断头台般死命用牛力挣扎和哭喊直至理发师无奈放弃。最后他爸爸被迫跑去购买贵森森的电动剃刀决定替胖宝理发一辈子。谁知道并没有由你代剪一辈子这回事,最终剃刀被冷藏数十年,今次机缘才能重见光明。

当日家里男人第一次动手难免生疏,但是专业无非是多训练,久而久之也剪得有型有样。今日电动剃刀握在我手中不到三四下,胖宝就V哇鬼叫喊疼,怕是剃刀久未用变钝刀了!

想来胖宝对我的剪刀技术失去了信心,但是又求门无助呀!他很婉转的要求剪流海和耳朵两边的鬓发就可以。唉,老娘也只好委身成全毛手毛脚用剪刀一咪咪的修剪,效果出来还真是惨不忍睹,胖宝的俊气被亏损得荡然无存。

我抱着内疚的心情拍着胸口向胖宝保证,理发店一旦营业马上就载他出去理发补救,呵呵。

胖宝乐观说没关系,最多不照镜子。(心态真是宏达)

果然专业的事还是由转业人士来做会比较妥当。

傍晚下厨的时候多煮一道豆腐卤肉留在明天的午餐吃。


因为胖宝戒口被迫暂且不食用蚝油调味,所以只好选用大量的香料添加风味。

香料之中也很喜欢桂叶的味道,之前不想囤货过多的香料都不敢买进,实在桂叶只能使用在卤肉的食谱上,我家也没有经常吃卤肉所以为了一次半次的烹调买一包桂叶收藏是很不理智的行为。

今次是泼出去了!买了一包桂叶,敢敢使用数片加入卤肉一起焖煮,特别的香味,当然前题是你也喜欢桂叶的特殊味道。

三层肉切肉丁,备用。
调味腌一腌:盐,黑和白胡椒粉,麻油。

热油爆香蒜蓉,两粒八角,小块桂皮,几枚丁香,多片桂叶

加入肉丁,翻翻煎煎逼出猪油香味
注入清水煮沸,
这时要谨记要卤肉好味的秘诀就是加小颗冰糖和葱段一起卤。

温火卤二十分钟后,
调味:佐口鱼粉,大量酱清,黑酱油
加入豆腐块,继续卤十五分钟入味后,沟芡,即可。


记得要用叉子戳几下白豆腐才更入味。


隔了一夜的卤肉在清早上用温火继续卤了一会儿,味道真的非常够滋味。

尤其是白豆腐非常滋味,我一向来也不是很爱吃白豆腐,但是这一次不知不觉吃多两块也不想停下口,卤肉下饭是正常,估计不到卤豆腐也是一样下饭。

不说别的,我卤肉还真有一手,肉丁入口即化,胖宝和姐姐都赞不绝口,交代我下次卤多点豆腐啦~


上班之前分成一碗碗,这就是当天一人一碗的午餐卤肉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