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20

北海道之富田农场

坐在车内我环视外面的风景后才向家人下定论,原来富良野是一个大乡镇,属于非常道地风情的农田生产地,所以超市齐全要买民生物品都很方便。

或许游客安排行程住宿时会犹豫,到底要下榻美 瑛町或富良野?这就要看大家的取向,假设喜欢晚上出来溜达可以考虑富良野,相对美瑛町的夜晚死气沉沉无处可去,但是白天的美瑛小镇风味又异常特色,所以我是觉得自己选择下榻美瑛町是正确付合我们的趣向,对不对?

旁边的司机听完我头头是道的分析,默默无言的点了一下头认同。猜想他心里纳闷这重要吗?一场来匆匆去匆匆辗转的旅程住宿那里都无所谓。

其实离开芝士房后我一路上啰哩啰嗦要大伙听我娓娓而谈是为了替大家打点鸡血提提醒啊!别以为坐在副座位的良妻一无是处,适时扮演鼓舞人心的角色。不说当下身边的司机有多疲惫,人到中年后加上登山回来的后遗症搞到自己也力不从心,早已感觉疲惫不堪。

下一站是参观富田农场景点,这是日本最大規模的薰衣草花田,就算自己说了多次咱们来赏花的季节不对,但是不到黄河心不死,无论如何在最后一站的景点都要亲身再跑一趟。

当车子经过农田附近的住院时,我观察到家家户户门院都种植了一丛丛美丽的薰衣草,我当下信心十足的说,一定可以观赏到美丽的薰衣草花田。

富田农场是北海道最大最有历史的花卉农场,除了薰衣草田、還有油菜花田等等。家里男人瞧见大规模农田一坡接一坡才惊讶原来农场占地很宽阔!半天游都不够而我们只安排一个小时的行程,呵呵。

直接参观眼前最底层位置的薰衣草花田。


不知不觉沿着小道踏入玻璃温室花圃。


一大片的深蓝色的是什么花类?撲鼻的香氣。


粉红色花圃传达喜气洋洋的信息。


在细看之下花儿还真美丽!

满室艳花开放,逗留在此欣赏拍照数十多分钟后,家里男人开始催促走吧!没时间了!


外面四周都栽种了很多对于我来说是无名小花。小撮观赏不起眼但是满山满地白花齐放的景观还真令人感叹真是美丽啊!


这区应该是彩色花田吧?可惜才开始裁种花苗,无法欣赏到 排列成颜色鲜艳分明的渐层花田。


对面就是主角薰衣草的种植地,原来薰衣草有很多品种,真的是长见识了,呵呵。


旁边也有许多叫不出的花海,其实角落处有标注只是我们不太在乎。


可惜已经是下午时分,斜阳照射的方向逆光,树影斑斑之下很难呈现出一望无际的深蓝花海景观。


光线猛烈之下孩子觉得刺眼也无法好好的照相留念。也许是天气也许是疲惫关系孩子都无心要与花海合照。


阴影下的薰衣草花田景色变得暗淡。


回想起来还是老伴最可靠,站稳稳任随我拍,其实他也是懒得动,哈哈。


可惜我不是个摄影师无法将眼前的美景拍下来与它人分享。既然没有拍摄能力也这好将这一片深蓝的花田,远处的绵延雪山,还有四周散发出隐隐的花香景色深深埋在心底好了。

就这样我们抱着走马观花的心情挥手告别富田农场。


接下来的行程继续长途跋涉奔驰约113公哩大约耗两个小时的车程。

自驾游日本让我们吸取宝贵的经验那就是避免晚上在深山林中驾驶。这个国家为了节省电力在郊区一旦步入夜晚,四周寂静陷进乌漆墨黑的气氛,能见度只有车头灯照射的范围,想起来真是很可恐的事。

我们计算大约晚上七点多就可以顺利到达。但是蜿蜒的山路情况是无法预料。幸运是我们的行程安排是逆时钟方向自驾。当别人的车子慢吞吞驾驶山上,相对我们是轻松驾驶往下山的方向。

那日天气晴朗,下山的交通非常的通畅,一度让我们怀疑是不是跑错方向而停车下来检查路径。明明这区是去旅游胜地唯一的大道啊?幸好前面出现了一辆名贵车,感觉找到陪伴,猜想他们也是回去札幌市吧!

家里男人说前面加速我也加速,前面减速我也减速。就是要紧紧相随,不离不弃的意思,呵呵。


但是,北海道的大山大脉道路绝对不欺场。一段路程观察下来,我说幸好没赶夜路,这段山区路段惊险很多下。

蜿蜒的路,一时弯左。


一时弯右。



终于在日落黄昏之下到达札幌市,理应松一口气,谁知道接下来的状况着实才让我们大吃一惊,呜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