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7, 2020

榴莲飘香

榴莲飘香,同事投诉说今季榴莲售价很贵约一公斤二十块钱,身为外行人的我半辈子仅买过一次榴莲真的是不予置评。

想来自己对于吃榴莲是抱着可有可无的心态。胖宝即是一见榴莲马上避而远之。唯独家里男人和姐姐是榴莲的拥护者,家里也只有一家之主才会兴高采烈买榴莲。

基于目前爸爸不在家情形看来我家姐姐是没有口福,只好闻一闻从隔邻飘逸过来的榴莲香味解解馋。

偶尔天底下也是有免费的榴莲吃。相熟的马来同胞司机突然信息给我说他自家种的榴莲要送过来我家,请我去guardhouse门口等待。这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口福吗?开始感觉麻烦别人想说要拒绝,但是看了一眼姐姐虎视眈眈的想吃的欲望,决定欣然接受他人送来的诚意呗,谢谢你喔,司机先生。

过往是家里男人剥开榴莲准备好好才来服侍心爱的大小女人享用。如今要吃榴莲只能靠女人自己的双手咯。

姐姐满脸担忧吃不到榴莲的语气说没人会开榴莲咧,我要打电话给爸爸叫他教我剥榴莲。

听完姐姐的意见,阿母我也很无言。难道不晓得远水救不了近火吗? 现在什么年代?真要学剥开榴莲上网观看 youtube 视频教学,实际行动比理论更有效果啦。

假设要等待姐姐实际行动怕是榴莲烂掉也吃不到!俗话说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呗,平常生活多观察总会长一点皮毛常识,你又不信,哼______!

实情是菜刀撬开榴莲我也懂。

想起某年初中时我亲娘因为贪小便宜买了一萝榴莲回家。当年榴莲掉价巴剎都在贱卖榴莲。我亲娘是觉得不吃白不吃敢敢买一萝回来当饭吃。问题是当时也只有我们母女二人在家呀!真心是要当饭吃吗?她拍拍屁股就走人,幸好我聪慧自己笨手笨脚动刀撬开榴莲,午餐时间饥肠辘辘吃榴莲温饱真幸福。但是吃完一粒就感觉很腻味和反胃,从这件事我认清了一回事,榴莲是饭后甜食,可不能当正餐吃滴,拜托啦,我的亲娘,你搞错了呀!

为了吃榴莲,姐姐态度殷勤布局,旧报纸摊开在地上,旧布和菜刀准备好好等阿母我上来表演胸前碎大石的技艺(误)。(明明只是撬开一粒小榴莲而已,哈哈哈。)

撬开榴莲是要取巧不能用蛮力。先用大刀拍拍榴莲的屁股丁,用菜刀尖下在榴莲中心点上,慢慢推进同时用撬开的力量打开一点点,再用双手剥开。


送来三粒,一晚吃一粒,饭后甜食,是这样的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