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20

中式灯笼椒炒意大利面

长命雨从早下到傍晚,只要不是雨天出门上班,我还是很喜欢这类似长命雨滴答滴答。。。下足一整天的雨声。

言出必行,理发店营业了!第一周下午马上带胖宝外出去理发。目前理发店也很严格跟足SOP的程序操业,店里只允许一位顾客进入,理发师也必须披上防护战袍戴上头罩层层保护,尽可保持身体零接触。

我与老板娘站在店外聊聊天,她说再不营业打算关门大吉了!幸运店主晓得唇亡齿寒免了一个月的租金,她已感恩万分。

疾情期间小市民都活在水深火热中啊!老板娘说胖宝穿上一次性的防护塑胶衣需要多付费五元。我诺诺点头甘之如饴。

胖宝剪了头发出样貌如凤凰浴火重生,大头看起来起码小了一号。他自我感觉良好如春风满面。

原来头型对一个人的外观真的很重要。我批头散发也长到碰触肩膀,早已抱着无型胜有型的心态,决定拗气臭脾气打算半年不去修发趁机留长发可好?

傍晚又再细雨飘飘,雨天最适合吃火锅咯,可是家庭成员三缺一(又不是打麻将),少了一张口抢吃感觉少了一股劲。大胃口的战士胖宝也诺诺认同没趣附合说简单煮就好。

午餐就吃个简单的中式灯笼椒炒意大利面。

近日灯笼椒特别的便宜,孩子们会不会默默叨念,怎么冰箱都一直都有它?

幸好我从小都爱吃灯笼椒,是超爱那种,只能说见着红黄绿如交通灯的甜椒只想唱一见你就笑,哈哈。

用了红绿各一个,洗净,切丝备用。


猪肉片,加入酱清,胡椒粉,蚝油,麻油,腌制一会儿。


精华之火腿切粒,稍微爆一下下。它的香气引来胖宝进入厨房喊好香咧。怕是他肚子饿了呗?


大量蒜蓉和葱花, 必要的。


煮沸半锅水,加一汤匙食油,加入意大利面煮熟,备用。

热油爆香蒜蓉,
加猪肉片,稍微油煎一会儿
加入灯笼椒丝,炒香。
调味:盐,蚝油,黑胡椒粉,酱清
注入一点点清水,煮一下下
加入意大利面翻炒
调味:黑酱油,一点酱清,一点点黑醋。

加入火腿粒,翻炒,
撒葱花,熄火即可。


这味道,卖相不会比外面餐馆做的差,很好吃喔!


4 comments:

  1. 听你一步骤一步骤的说,口水早都溢出来了,要命啊,料多不说,那个卖相好到。。。。。我。。。。还想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憑你的厨艺在家炒来吃,是湿湿碎的事。

      Delete
  2. 哇,怎么刚吃饱午餐的我看了肚子好饿啊,我这个星期也来炒一盘,食谱就先带走,谢谢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很久都没在这里上菜了,想念你的潮州家常菜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