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20

清蒸蛋液冬菇肉碎

载了胖宝去剪发后,隔一个星期又载姐姐去剪发。等了一会儿见姐姐修理完毕还有空隙时间决定自己也下海修一修发型。

其实原先我是抱着消极的想法不剪不修一年半载留长发会如何?因为没有天生丽质的容貌可以让旁人无视头顶上杂乱的三千发丝,镜子中不修边幅的倒影让我周身磁场看起来死气沉沉。

拗不过世俗的眼光,剪吧剪吧!坐下来后理发师问剪短吗? 不不不,我是要留长发所以修发尾就行。因为头发长得快,短发需要经常剪,长发不一样啊,起码可以耐三四个月,在这疫情未明郎之下还是会选择减少到公共场所。

将杂乱的头发修理整齐后,神情焕然一新,朝气十足,不得不承认发型对义容的重要性。瞬间我像损坏的黑胶唱片一样对身边人都强调说同样一句话。

胖宝,发型真的很重要。

姐姐,发型真的很重要啊!要不然你可以在空余时间再报读多一个理发师科程,如何?

我家姐姐还真认真想了一下。呵呵


终于胖宝的脚底伤口痊愈了,接下来就不用忌讳吃错食物。他也很高兴的敲碗说要吃大虾大虾大虾!但是我瞧见他脸上长满了青春豆只能继续讹言下去说不行不行,还是需要戒口一头半个月,呵呵。

久违一个月的鸡蛋菜肴又堂皇的出现在饭桌了。

一份碎肉,泡过水切丁的冬菇。
调味:盐,酱清,蚝油,麻油,胡椒粉。
搅拌匀


四粒鸡蛋,适量清水,可以选择加一半清水一半牛奶,或者只用清水。
混合均匀。
加入之前的肉碎
轻轻搅拌匀。


碟内加两三汤匙爆香蒜蓉的熟油。


轻轻倒入以上备用的蛋液肉碎,然后搅拌匀。
烧沸一锅水置入蛋液,
温火清蒸二十分钟。
撒葱花,熄火即可。


大人小孩都会爱吃。分享给对岸的家里男人视吃,估计不到这一碟家常菜惹得他思家反应说希望早点回家去,太想念我煮的饭菜。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