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20

面条泡菜煎饼

近日最喜欢发问"午餐吃什么?"

喜欢写文关于午餐的料理是有原因。午时的阳光明媚,恰巧自家的厨房在午间时分采光特别的好,替食物拍照特别的漂亮,一碗普普通通的面汤色泽因为明亮的采光导致照片品质也提升,误导观众食物色味齐全,呵呵

午间时分下厨也说明没有上班,时间充沛,可以松懈慢慢处理食材一边慢慢照相作记录。观众可能不懂厨娘们洗手作羹作记录的苦衷。可以想象厨娘下厨的画面是切完了洗,洗完了擦,擦完了才取出手机照相,同样的动作重重复复几次,这般的折腾到底贪图的是什么呀?

说起来是为了厨娘生涯苦中作乐,也是自我陶醉的创作生活方式,替美酒佳肴拍拍照,写写文,虽然说分享成分多一点,但亦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洗洗切切将烹调的成果盛装美美与世人分享,身为厨娘应该很有成就感而衍生一种新生活形态的乐趣。

当蓦然回首时已是一生,或许才恍然大悟当年文字图像记录是人生中的累积分数点,凡事走过必留痕迹,我真不愿留一片空白给后代。

午餐吃什么?连假三天分享一道泡菜煎饼吧!这已经是第二次腌制泡菜,今次加多韩国辣椒粉,比较辣色泽比较深,看起来更开胃了!

我还是使用一颗大白菜的份量,感觉刚腌制好的泡菜口感新最可口,所以小部分腌制最好不过,吃完再腌制。


面粉糊有高丽菜,葱花和汤过的干面条。



加入一点火腿粒。


加入面粉,薯粉,适量清水
调味:佐口鱼粉,盐,糖,麻油和酱清,搅拌匀。


中火油煎,一人一个平低锅的份量。


有一种饱叫妈妈怕你不够饱,所以一份泡菜怕胖宝中午吃不饱,加多一条香肠,其实我吃两片也已经很饱了。


这样的午餐配搭,你可吃的习惯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