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20

桂叶香味的白豆腐酿料

这段时间你长胖了吗? 我感觉自己发胖了,有些裤头穿上后出现久违的紧绷感。

是不是该将电视橱柜底下的体重机给翻出秤一秤?不不不,还是罢了,对抗疾情环境实在不想在饮食方面斤斤计较,我的生活原则是面对重重困难吃饱才来说,譬如发烧时别人说没胃口偏偏自己就能扒下一大碗的汤饭,生活环境让我了解生病也需要力量对抗病菌。所以在全世界面对疾情的大动荡时期物必要吃得健健康康,不能为了减肥日日处在半饱状态,尤其对我来说减肥是一辈子的事,何况减了半辈子的岁月乃是越减越发福的趋向。自己是怕变胖,但也不急一时回归减肥行列,倒不如吃饱饱让自己精神饱满,体力充沛去防疫。

其实街坊们也别让我说法误导,事实我也是正常一日三餐吃自己准备的食物,目前养成少甜少零食,蛋糕没吃,自烘的面包也限制吃一两片,运动量方面没特别运动但是要规定一日步行最少八千步伐,加上下厨时早午餐像被罚站最少三个小时。是_____不是?理论生活就很正常不应该发福得?奈何步入中年轻轻呼吸一口气也能发胖的阶段,真没话好说 (抱头流泪)。

又要聊到民生晚餐要煮什么的话题?幸好我传承了客家酿料的厨艺。那怕有一天想不到要煮什么的时刻?就可以耍出这一招杀手锏变化无穷的酿料吃。

你可以准备一大份的肉馅料,酿豆腐,酿豆卜,酿腐竹,酿大辣椒,酿茄子,酿苦瓜,酿洋角豆,酿长豆,总之酿得进去的蔬菜各类数十种,让厨娘你天天准备不同的新鲜玩意酿料,家人也能够吃到不同款式的酿料菜肴,一日一款真不怕烦恼煮什么?

到底是谁家客家厨娘想出这一味酿料菜肴来造福家人的食福呀?虽然是换汤不换药,但也真行。

早年酿料还没到达水准还真不敢挑战酿白豆腐,只要力道稍微加重立马破豆腐边角。当然今时不同往日,酿熟酿习惯已经不是问题。

简单肉馅料只用一包鱼鮫,一小撮猪肉馅和葱花。调味:胡椒粉,麻油和盐,搅拌匀即可。


小火油煎,备用。


通常都用豆瓣酱焖煮,因为买了一包桂叶,不用白不用,决定换换口味。

少油爆香蒜蓉,煮沸清水
调味;蚝油,盐,酱油,两三片桂叶,煮一会儿出味。

加入油煎后的白豆腐
开小火,慢煮一会儿,即可。


这样的清淡酿豆腐吃法,你喜欢吗?


2 comments:

  1. 看你釀豆腐好像人家煎个荷包蛋般的简单,佩服👍
    肥。。。这是预料中的事。中年发福,福气象征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被你说中像煎荷包蛋那么简单,哈哈。
      唉,都不敢站上去秤体重了。呜呜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