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2, 2020

冒牌糯米猪

上楼睡觉前心血来潮打算清早起来做糯米鸡。马上先浸泡糯米,冬菇,取出冷冻的三层肉解冰,因为胖宝在戒口只能吃猪肉(到底要说几篇他戒口的事呀?快了快了,伤口痊愈七七八八),使用猪肉片的做法是不是应该叫糯米猪咧?只是这名称叫起来感觉有点怪怪咯。呵呵

决定之后问题就来了,躺下来睡觉时脑海中都是涌现做糯米鸡的步骤,为了在清晨分秒必争,先在脑海预先实习一篇处理食材步骤,想着想着必要在短短一个小时半完成,不知不觉内心产生一种压力真想要在大清早逼死自己吗?

结果是一夜辗转难眠 (事实是纯粹近日都睡不稳),他人忧国忧民睡不稳这才是国家栋梁之材迹象,估计不到厨娘我仅仅只为了几个糯米猪也睡得不安稳,看来栋梁之材这字眼离我隔天那么遥远,难成大器呀~~~

无论如何,热呼呼的糯米猪在出门上班之前准时出锅。

想来家里男人不在的期间,家里电器陆续出现问题,近日轮到饭厅中间一盏灯泡也坏掉,采光不好,照片怎么样照也很难照骗。


这几年都经常做糯米饭做出了心德,所以味道是充满信心不会出差错。有一段时期胖宝的便当频频出现糯米鸡的时候还被同学取了一个糯米鸡王子的封号呢~

但是冒牌糯米猪惹来姐姐特大的抗议问:为什么是猪肉片?而且还是层层的肥猪肉!想来是母女情深连味雷都一样,感觉猪肉片终究有差别,我还特意用蒜葱蓉爆香猪肉油香喜希望取代鸡肉的鲜味,谁知道冒牌终究是冒牌,下次还是做正宗的糯米鸡好了!




2 comments:

  1. 好个“糯米🐷”,蛮好奇它的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就是糯米鸡的味道咯,没什么差别,只不过青菜萝卜各有所爱,只不过鸡肉会比较正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