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20

泡菜肉馅腐竹卷

我家姐姐六月份开学了!从这周起网站上课。猜猜看她选了什么科糸?既然是英文糸,我还以为她会选择设计绘画课程呢!在我们再三确认后她亦然义无反顾坚定说就是它了!

我相信有些事是命中注定,尤其是学习和前途这回事,不一定起点和终点一路通畅。人生道路总有些拐拐弯弯,站那里,哪里就是起跑点,走下去就是你选择的道路,没对没错,祝福我的姐姐一凡风顺,条条大道通罗马,加油!

说起来自己就是命中注定的格命。半辈子迷迷糊糊进入机械工程糸,毕业后又迷迷糊糊被领去建筑领域,过了两三年又迷迷糊糊跑去化学练油厂领域从新开始。你以为两者无关糸,偏偏息息相关在其位让我大长见识。曾经让我敬佩的一位老板天天在开会终结时都会说上一句鼓励话:做多,看多,学多。真的是让人心态受教良多!



一日光顾不相熟的菜店。取了一包没有油炸过的腐竹问老板娘这个可以拿来酿豆腐,是吗?

老板娘一脸懵懂说不知道自己也很少煮。难怪,其实只有乡下老家才会用这种可以炒也可以焖煮的腐竹做酿料。

老板娘提议应该选用做五香的腐竹皮。这种带硬可以酿的吗? 但是我否决了她的好意,对我来说酿料做习惯了倒是没有难度。

回家,将腐竹冲洗和泡一下,腐竹马上变软化,之后剪成四方形,将上次包饺子剩下大碗公的肉馅泡菜,逐一裹进腐竹平面再卷起来。

这就是油炸腐竹卷的做法。


一家人都爱吃,炸多少感觉都不够吃。


炸腐竹太吃油,冲洗一下再拿来焖煮非常的好吃。

爆香蒜蓉,小辣椒,一汤匙的豆瓣酱,一点糖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酱清,蚝油/佐口鱼粉
加入腐竹卷焖煮一会儿即可。


是充满老家味道的一道客式家常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