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20

端午节快乐!

六月是充满快乐的季节,有生日快乐,父亲节快乐,加上一个端午节快乐,只要踏进来我的乐园,担保你被快乐快乐快乐拥抱紧紧三次,呵呵。

说起来我的父亲很可爱。

一家之主嘛比起亲娘阿母斤斤计较的脾性显得父亲很大方。偶尔在路边见到摆摊售卖特别种类又贵森森的水果会很豪气的买一袋回来给孩子吃。想当年小时家境也不是说很好,父亲的豪气真难能可贵,站在不同的立场思考,多花费五块钱影响不了家境的贫穷,但是这五块钱买到了一家的欢乐,穷归穷,久久一次也能吃得起。

回想起父亲大人也蛮享受这样的方式来宠爱自家的孩子。说着说着我情不自禁想唱起张信哲的白月光的歌曲来思念这位老人家了,呜呜。。。(说好的快乐呢?呵呵)

父亲的可爱之处是吃了好吃又香甜的水果譬如榴莲,芒果或红毛丹,他会交代我们种子不要丢因为要自家栽种,将来不用花钱买好吃的水果。

将来______父亲大人实在太有想法啊。话说一颗榴莲树从种子发芽到茁壮也要十多年吧?结果是待到我踏入社会工作直至嫁人后才等到榴莲开花结出果实,但是长年在外也没吃上几次,而且榴莲也没像当年般的黄肉干包那么惹味,不一样啊~

幸好入口的芒果名种茁壮成长才只要几年的时间。当时娘家旧屋门前就栽种了一颗芒果树,长到越过屋顶,树干变粗大也不曾见它开花结果。父亲大人失望说原来它是公的才不会开花结果。

芒果树底下倒变相成我在高中吃饭读书的呐凉的好地方。当时喜欢搬出一张藤椅,一双美腿顶住树干上,依靠着藤椅后脚根就这样一边读书一边摇啊摇啊。。摇去了无数的青春岁月。

记忆中有一幕是在端午节,手中捧着碗吃着新鲜刚出锅的枕头粽。芒果树叶随着微风摇曳落叶归根。凉风习习迎上而来,我坐着藤椅一边吃粽子一边享受摇前摇前摇后的节奏感,目光焦点放在万里晴空,这画面当年旁人观看很寻常。如今二十多年过去后在脑海中倒是变相得像电影浪漫的情节,太美丽了!偶尔回忆真美好。

我不会也不愿学做粽子,只能分享今天的午餐,自家做的汉堡包,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又开始忙碌的一天了!


4 comments:

  1. 端午节快乐。这篇好有画面感~~~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话说,最近也常做汉堡包,呵呵,汉堡包美味~~~

      Delete
    3. 糟糕咯,人家说年纪越大越爱回忆旧事咯,不认老也不行~哈。
      面包好啊,耐包一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