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20

雪梨养生茶

胖宝上学去了,阿母我大力鼓掌,感谢大胃怪终于上学去了,这样一来午餐在学校食用,阿母我就不用七早八早准备午间一菜一肉的大餐。

想起来也真辛酸,别人清早起来第一口呼吸新鲜空气,为何自己吸得总是油烟锅气?这就是坊间所说的命水咯。

厨娘我沾沾自喜才片刻,胖宝展开了一张欠揍的脸说错过了班级登记预定午餐饭盒的时机,咋办?没关系可以吃饼干。

还自圆其说咧,上学从早到下午才回家,饼干耐饱吗? 慈母多败儿,应该让胖宝饿肚子一头半个月好好长个记性。

清晨提早半个小时五点起床洗手作羹。开学第一天是该替胖宝贺一贺,在狂风扫落叶快速大火又蒸又炒过程之下,早餐便当准备了两粒叉烧包,午餐一菜一肉,这应征一句天底下有一种饱的说法,就是怕你吃不饱啊!难为天下慈母心。

陪伴胖宝出门上学去之前狠狠警告他到学校可以问一下午餐饭盒预定的事情。每天提早半个小时起床这回事对于不愿早睡的阿母我来说就很珍贵咯,要不然长期下来会睡眠不足啦。

别以为提早半个小时起床打点,出门上班之前的时间会充裕半个小时。不不不,这是错误的想法,在洗多两件,抹多两处之下,抬起头一看时钟当下惊觉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结果又再轮回每天重现分秒必争赶紧漱洗出门上班去的情况。

近日雨季就分享一壶养生茶暖暖身,暖暖胃,暖暖心,暖暖手脚,暖暖。。。就知道雨季的空调室需要很多暖暖的叠字来御寒 。
(~~身子抖抖)

两粒雪梨,取果肉切丁粒。
一粒蜜棗,五粒去种子的红枣
小小块冰糖
与400ml清水煮沸
倒入焖锅放着到晚上就可以倒出来给胖宝和姐姐喝。


当然用电子沙煲也没问题,我是为了省电省煤气 (煮妇就专门省这点零碎钱,哈哈),而且只是养生茶用焖锅也很够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