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20

冬至快乐!

 在清年假,连续很多个星期一不用去上班。就这样除了下厨颓废躺在沙发上,不闹不动,偶尔只动动口吩咐胖宝替我装瓶水或者是拿包mamee过来,因为躺太久人犯困了想用吃的转移,想睡不愿睡是文明人的通病。

躺久了启发人生,我还不知羞耻向姐姐和胖宝发言果然睡眠不足是发胖的原因之一,因为会一直吃一直吃要提神。

继续自己的神论发言,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办公室坐下不到半天感觉腰酸肩膀疼?只要回家站着或者躺下疾痛感觉马上见好。两个屁孩子说是赘肉影响地心吸力,减减重量吧!

噢,真有此事?打量对方二人圆圆的面包脸,还好意思说人,你们自己同样要面避思过啦!

日子默默地倒数中,又过一日。


冬至来了,搓锅汤圆好过冬。其实我不吃汤圆很多年了因为怕胖啊,别说我不自爱很多甜食零嘴逐渐淡淡退出我的人生。唯一mamee是近日来经常吃,以前家里那男人买回来还会被我责怪吃mamee还小啊?想不到自己也有吃上瘾的一日,是越活越回去了吧?


家里只有我家姐姐爱吃汤圆,不想买一包糯米粉回来浪费,所以蒸熟了一点南瓜和紫紫薯做成馅料,各自加入适量木薯粉搓成面团。

紫薯含水份不高,适量木薯粉即可成面团。但是南瓜含水份量高,一定要挤干水份才与木薯份混合逐量成面团,这样一来吃得时候没有过多淀粉的口感。


年龄长了肠胃消化不好,而且这般用适量薯粉搓出来的汤圆热量相对减少,蛮适合老人家或减肥中的人吃。


邻居家linnh问说是水晶汤圆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就纯粹当作竽圆的吃法,不过煮出来的汤圆晶莹剔透还真像水晶般诱惑人心。


想要喝糖水的可以另起小锅煮斑斓叶糖水。汤圆一堆搓大粒的是拜祖先,另外一堆搓成珍珠圆般小粒,加入之前用豆腐花粉煮成的冷冻豆腐花混合吃,我家姐姐赞不绝口说好好吃。


厨娘我呢仅仅试吃一口讨个好意头。胖宝呢给他十块钱都说不要吃,金钱都诱惑不了他,太有性格。家里男人今年只能视吃了!冬至过去新年还会远吗?

祝大家冬至快乐,身体健康。






6 comments:

  1. 夜晚看見這裡出現的薯,忽然想吃薯片。想用吃的轉移,應該是這句話的啟發😂就這樣打開了一包薯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曾经有一段时日我尝试吃完整个超市出售各种各样的薯片,三更半夜一包薯片一杯酒,觉得人生惬意不过是如此,但是承受的後果太沉重了,胖了几公斤,今年决定戒掉这个坏习惯,哈哈。

      Delete
  2. 哈哈,你家连汤圆也是那么有性格特别炮制! 虽然冬至过了两天但祝福永远都在,祝你苗条靓丽,也祝你一家和乐融融,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没有人喜欢吃汤圆,但是每年都在煮汤圆。

      Delete
    2. 不管事滴,只要是汤圆就不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