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20

养生粥:軟骨肉干贝虫草花

 煲了一锅养生粥软骨肉干贝虫草花。

胖宝偷窥一眼锅里正在煮得沸沸腾腾的粥问:"为什么会是黄黄的?"

胖宝一定误以为是南瓜粥。不不不是虫草花属于真菌类一种,很有营养的,可以增加免疫力功能,现在covid到处传染,吃得身子壮壮是最好不过。

现在厨娘向孩子解释八九不离十都要提一提covid的危害。

胖宝和姐姐很安心尝试吃一口养生粥之后赞不绝口,呵呵。为什么会想到要煮虫草花粥呢?因为日常煲虫草花汤,屁孩们只喝汤不吃虫草花,明明是很好吃的啊!早晨想到煲粥的话一定会连同白粥一起吃下去,谁会这么耐心要一条条挑取出来?

提起南瓜粥情不自禁会想起身前父亲来我家小住一周期间唯一让他吃得满足的是南瓜粥底火锅。这件事在这提起很多次了,每次煮粥想起当时我清早起床下厨时,突然间父亲睡眼惺忪走进厨房问:原来你这样早起床啊?

对啊,虽然说我不是割胶工人,但是在每个城市有一部分上班族妈妈都要清早起床打点家事和孩子。不管你是出脑力或劳力生活就是不容易。

父亲说吃完粥底火锅一觉到天亮。其实猜想是他不习惯前两晚辗转难眠,第三晚恰好吃得满足也实在累怀了才睡得深沉。我将这话传递给家里男人听,他回话说喜欢吃以后就多带他去吃。其实我内心已经知道没有以后,父亲是因为自觉年老都不曾来拜访我家才免为其难小住一周。我猜想或许在他百年归老后想要看一眼他的小女儿时起码到时要识路嘛。

父亲就是一个思深忧远的人,看来我也是。


熬粥够火喉也很下火何况是一锅养生粥。选择用软骨肉部位就是爱嚼软筋骨头。现状况是牙齿越来越不好,再多几年怕咬不动了,想吃要趁早呗。

一杯半的糙米,加入汆汤和清洗过的软骨肉,干贝,虫草花,全放进电子沙煲熬煮四个小时以上。

轻轻松松就解决了午餐。


熬煮出来的粥是黄澄澄颜色,这太像南瓜粥了,情不自禁又让我向孩子们提一句,你们的外公来我们的家时最爱吃的南瓜粥底。到底我是要说多少篇往事啊?


粥煮好了,加入一撮姜丝煮一煮。

调味:盐,麻油,酱清,白胡椒粉。

差不多时,再加入一粒蛋液的份量成蛋丝粥。

旧时的人吃不起肉时会选择鸡蛋补充营养。我们是吃养生外也要补充体力营养嘛。

(((¬.¬) 明明三人早已经营养过剩,肥丝大只)

吃之前,淋上熟油和葱花,先做好卖相。


一碗粥有虫草花。


够入味的软骨肉。


加上一块腐乳,真好滋味,吃得很满足。



2 comments:

  1. 哇哦,刚吃饱午餐的我,应该可以再来一碗这粥。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吧,不用客气,独肥肥不如你和我一起肥肥,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