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9, 2020

奶油芝士虾

 同事师奶说买了大虾和鱼类囤货过新年,真让我大掉眼镜,心想基于吗?算一算时间发现也不早了,还剩一个半月就迎来新春。

但是我决定不作出任何准备,要是真的不能回乡新年,想来城市样样俱全,适时有什么囤粮就吃什么呗,没有的话就跑一趟小超市购买,基本上日常冰箱常有冷冻鱼和肉类,小小声说家里伙食真有大鱼大肉的迹象,新年期间鱼虾价位水涨船高贵森,师奶个人觉得吃不吃倒是无所谓因为经常都有在吃,囤不囤货过新年?既来之则安之,就如老人家说大日子才两三天眨眼就过去,别烦心,有什么就吃什么。

还有三天2020就结束了,人家说天亮之前是最漆黑的时刻,同样迎接年尾关口的心情最慵懒,当下是抱着等明年才来提起劲头去面对。总之今朝有酒今朝醉,好好珍惜年关尾巴最后刹那间结束的一秒,所以继续清年假去渡过这最慵懒的顶端。

爬过了黑暗颠峰迎来新朝阳意味着日子的轮盘归零后重新启动,会有差别吗?日子亦然一日三餐,三餐一日,还真是没差,就踏踏实实酝酿勇气与我过关斩将过日子,而且还是会越战越勇,没怕过。


买了大虾,想尝试新鲜吃法所以就煮了这一道奶油芝士口味。


稍微用点盐和黑胡椒粉抓一抓大虾,接下来油煎备用。


热锅,小火融化奶油后,爆香蒜米,加小辣椒(可不放),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一点盐和糖

接下来加入两片芝士,一边搅拌直浓稠后,加入大虾拌三四五六下即可熄火。


这类奶油芝士香味,胖宝和姐姐最爱吃,偏偏我很少煮,感觉这般重口味会完全遮盖虾的鲜味,发现果然是如此。


姐姐吃了一口说味道很熟悉。我想了一下原来就是平常上餐馆吃的奶油芝士意大利面的味道。姐姐说以后可以在家煮。看来外食要吃什么?真的是越来越伤脑筋因为感觉家里都能吃得到何必在外出吃啊?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