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 2020

冷冻豆腐花

 同事离职,我们去酒楼吃一餐为他饯行。前菜送上小杯子燕菜糕,吃一口冰冰凉凉,满嘴斑斓叶和香茅的香味又带点酸梅粉的甜酸味,是一道开胃又解暑的甜品,打从心里喜欢,决定我要回去做这一道甜点吃个够本,果然是大胃怪太太永远持着要吃够本的心态,哈哈。

买了燕菜,斑斓叶和香茅数次都因为懒惰成不了事。但是连假数天冰箱怎么可以没有这类小甜品呢!要知道中年发福的熟女也是很有自知之明滴,很多零嘴譬如巧克力,蛋糕,薯片,冰淇淋已经被归纳为是我的假想天敌,不能碰,不能吃,催眠自己说吃了会中剧毒,肥肉滋生一发不可收。偏偏以上点名的零食是假期放松的好伴物啊!数天无所事事在家嘴巴痒痒就是想吃,压抑。。压抑之下起码有一小道甜食抚慰肚子里的甜食蚁,自己煮的起码可以控制糖份嘛。

懒惰之下只能用即食包装成品,唉。。是这样的啦,也不能事事什么都自己动手我也曾经催眠过自己下厨煮锅豆浆水做豆腐花也不是很困难,问题在于我只是想吃一碗并非一锅,家里人口单薄何况胖宝是不喝豆浆水真的是怪咖人物,所以这笔耗时耗功要自己下厨的投资不划算。

啦啦声买两包现成的冷豆花充数,那个燕菜糕先打落冷宫。


不到十分钟就准备完毕,两包做出五小碗的份量,等变温后就冷藏。天气热或口淡淡吃一碗最好不过。


女人家谁不爱吃小甜品啊?开心来一口,伤心来一口无视乎心情好不好,只有发福中的师奶忍痛挥断食福,没办法年龄大为了健康总是要将就一下,人生需要不停割舍和减轻负荷才会走的更轻松。

来~吃一口冷冻豆腐花,这小碗热量的份量我还能承受得了。

又是雨天。。。。小心驾驶。




2 comments:

  1. 我的最爱,原来这个牌子有出这种豆花,我要去找找看,买回来自己煮,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等着你的分享,但是不知道cmco结束后还能再见到你的分享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