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20

烤烧肉

 家庭煮妇的福利,你家有没有?我身为煮妇日煮夜煮照料家人三餐,将大家养成肥肥白白,福利是有一丁点的存在。

小小得益的副利说起来有点卑微,譬如下午茶大家要求吃片西瓜解解暑呗,于是厨娘马上切西瓜去。首先将西瓜破半截除去西瓜壳取果肉摆放在盘子里。这时刻厨娘可言是占尽天时地利的位置,沾沾自喜,一边切一边吃,尤其是转门挑吃边上红彤彤最甜味的瓜肉。一个切瓜过程结束后已经吃得心满意足,揣出去众人问为什么吃酱少滴?厨娘只好作出梨涡浅笑的反应。

另一个比较感恩的福利是只要饭后厨娘坐下来,肥腿一申出来,撒个娇要求,无论是家里男人或是胖宝或是姐姐都不会嫌弃厨娘的臭脚愿意替我按摩脚底舒展一下血液循环,这也太舒服了。偶尔家里男人提议去按摩院啦,我拒绝的理由是怕痛啊。本人只能承受的了像你们鸡肋般的力道,而且只需要占用大家五分钟按摩的时间即可省上一笔钱,何必浪费,呵呵。

人家说,亲人之间要多多进行肌肤接触彼此才会增加感情嘛,希望不嫌弃厨娘的臭脚替我按摩到年老,看来一介厨娘的愿望就是这样简单。


学人家烤烧肉,已经失败两次,想到家里人口少少吃不多打算要放弃了,最终不服气再次挑战第三次烤出来的烧肉免强出得场面。



冬至前一天在猪肉店犹豫不决该不该买现成的烧肉祭拜祖先?心一狠决定挑战多一回呗,厨娘脾气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于是买了三层肥肉回来。

今次认真参考邻居几位美人妻厨娘的食谱,从中领悟了其中的成功关键就是猪皮一定要风干透彻,猪皮一定要戳上几百次。(自己勉强戳了几十下而已,不容易啊)


调味腌制是参考潮州薏米家美厨娘的食谱,用了蚝油,酱清,一点点点盐,黑和白胡椒粉,还有必要的五香粉(放多点),这个调味料烤出来的烧肉很有家乡风味,不错不错。


我还上youtube看了一下影片教学,有人直接用吹风同吹干猪皮,不用冷藏风干着直接烧烤。感觉用吹风筒有点怪怪咯。这时候发觉国内长年阳光普照的好处,将猪皮用小火煮了约十分钟,抹干水份,戳了几十下,将肉腌制,猪皮向上,用鋁片纸包紧四周边,盖上,拿出去太阳底下晾干,之后冷藏一晚。


冬至当天早上,前半个小时160度烧烤,后半个小时250度烧烤,这层就要看自家的烤箱火喉啦。幸好烧肉成功烤出来要不然要驾车出去买了,到底是信心从何来觉得第三次会成功,呵呵。


新鲜出炉的烧肉勉强过关,除了猪皮有些少不足(其实已经很满意),味道方面自己很有信心拿捏,非常的好味道,我家胖宝和姐姐吃得津津有味要求说下次再烤来吃。


同一个价位,买回来的烧肉可以吃一餐。自己烧烤的烧肉吃两餐,这笔账还真划算。


开饭了))))喂!





2 comments:

  1. 哈哈前不久我也烤了烧肉,家里的小型烤箱烤到一小时多才看到脆皮的形成,有点小焦但总算成功!味道有点过咸,下次会更好。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烤成功了呀!都说你有厨娘的天份咯,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