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20

一锅熟的茶碗蒸

 这段困在家里期间有没有长进了一点什么十八般武艺才华?或许有人日煮夜煮厨艺突飞猛进,也或许有人日煮夜煮无奈到长了一张厌世脸?呵呵。

同事说煮到不知道要煮什么才好?说起来咱们是同病相怜的熟女需要清早为家里孩子准备午餐才能出门去上班。她说某日清早起来睡眼惺忪取了鸡肉炒鲜菇,这配搭怪怪地被自家孩子嫌弃到半死。同事说是睡不醒自然反应取出食材乱配搭吃法。他家孩子已投诉不要再买菇类吃了!

自我检讨,我嘛是每周定时清炒一次杏鲍菇。这个星期离普到就买了三种菇类,除了杏鲍菇,还有鲜冬菇和秀珍菇,是说要一堆菇菇相识被硬塞进一个小盒间,看来我也煮蒙了吗? 


前晚清蒸一碟肉碎鸡蛋液,顺手加入几条虾柳丝,清蒸后的口感既然有点像日式茶碗蒸。姐姐大赞,她最爱吃茶碗蒸马上提议多多下次想吃有加虾和鲜冬菇。


不用下次啦,隔一天下班回家就动手,其实我少有的重复性一道菜连续吃两天。

一撮肉碎,调味:盐,酱清,蚝油,麻油,白胡椒粉,一点点糖。

四粒鸡蛋,加一点清水,全搅拌匀。

空铁盘,淋上两汤匙的熟油,

倒入搅拌匀的蛋液,

放上蟹柳片,鲜冬菇和虾肉,

中小火,隔水清蒸即可。


一锅熟的茶碗蒸你有吃过吗?其实正宗的日式做法是加入熬煮的昆布柴鱼高汤,因为家里没有所以加入清水,但是味道还是很鲜很好吃因为放足材料啊!




2 comments:

  1. 真材实料的茶碗蒸,单凭想象就垂涎三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觉得将这盘揣出来有点献丑的感觉咯,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