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7, 2020

纽西兰游记第四天:Glentanner Holiday Park~早晨好!

 外套湿透了,回到露营车马上处理。

当时大家喊肚子饿于是煮了沸水泡饮料喝和吃点零食和饼干充饥。喝了一杯热饮下暖暖的瞬间感觉在郊外还是露营车好,要沸水马上煮,要休息可以随时躺下来,唯一可怜的是司机兼挑夫要赶行程外也需要确定去向。

当天晚上我们乃没有去处。下午的时候用手机搜索方圆附近的地方都没有适宜的露营场地,最后已经考虑要到六十公哩外的Twizel 小镇住一晚,但是想到明早又再次赶回来此地,家里男人犹豫万分说路途很远很耗时间咧。

在经过他不懈努力搜索之下发现二十多公哩外拥有一个住宿地方兼有提供露营场地,决定不如先骑牛揾马去问一下。这里就只有一条公路通向小镇也不必怕迷路,就顺道问一下也无访,何况再磨磨蹭蹭下去太阳就要下山了,走啦走啦。

远离了山峰边境,天空马上露出蓝天白云的美景。


洁白的云朵飘逸在山脈上出现阴影,一阴一亮,呈现另一种山景风貌陪伴着我们的露营车移动。当下希望在这条路上不要停止下来永远奔驰下去。

我一度埋怨家里男人:你看都停雨了,只要等待一会就不用淋雨。说归说,眺望远处我们刚才来的方向,山上天空乃乌云阴霾,看来这里的天气如女人般阴晴不定。


驾驶了约二十多公哩在路旁边就见到了Glentanner Holiday Park 入口。


停车在门口旁边,家里男人和我一起下车去柜台讯问。当下内心求神拜佛希望能露宿啦,虽然环境四周看起来很简陋也比要跑去Twizel 小镇无雷公那么远的地方强多了,哈。

果然日日烧香有保佑,不仅仅可以露营而且还能租上最后一个power site场地,荒山野地最好有电力让我们豪迈开灯照亮。


入去露营场地的小路周边是丛林情不自禁冒起三条冷汗,还真够偏僻咧。


但是经过小丛林出来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周边都整理的很干净而且见到有其他露营车出现也很安心,最怕晚上寂静无人的环境。


power site的位置是一处小小的露营场地,就前后两三排而已,幸好我们可以占据一个站。仔细看山脉环境还真的很漂亮,可惜天气太寒冷要不然这里也是观赏星辰的好地方。


话不多说,趁乃有阳光大家分工合作,赶紧取出被雨水淋湿的外套晾干。我们在两棵树之间拉了一条绳子晒外套。


见时间已经是傍晚了,马上和姐姐搬食物出去附近的公共厨房下厨。

这间就是共公厨房和沐浴室和休息室,小小一间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看似简陋但是设备都很干净。当天下厨都是年轻的洋人,突然间出现一家华人不知不觉多留心一点。只见那位差不多与我同年龄的妈妈在我身用锅子煮白饭,对着我微笑了一下说想吃白饭,接下来就互相寒暄起来才知道他们来自邻国,真有它乡遇故知多聊了几句。


晚餐只煎了在商场买的三文鱼。


寒冷的山上又其是淋雨后最好不过是喝一碗热腾腾的鸡腿ABC汤。我还向来自邻国的太太分享说自己带了电饭锅在车里面煮饭咧,中餐胃离不了要吃菜送饭,呵呵。


吃饱休息了一会儿才搬厨具去厨房洗干净。之后到休息室前门去散步。眼见远处的山峰夕阳落下,落霞美的不得了。


因为这片黄昏美景情不自禁爱上这个场地。站在此地轻易眺望远处山脈脚下美丽的lake pukaki 湖泊。突然间狂风吹起了白茫茫的雾气,太令人惊叹瞬间令我陶醉。


差不多接近晚上九点了,夕阳仿佛不愿落山。这时寒风凛冽,我和姐姐穿得单薄,尤其是我因为下厨关系仅穿便服短裤子,冷得我和姐姐身子抖抖。

挥手天边的余晖,走回去露营车的途中遇见我家男人穿着无袖短裤说要去跑跑步。听完我也很无言,大半晚的穿成这样跑步是仗着身子壮不怕感冒吗?


夜越深越寒冷,外面的狂风吹的呼呼声,十一点多屁孩子两人作伴拿着电筒跑了一趟厕所,回来喊说被风吹得吓死人。太累了我是睡得深沉,三更半夜听见姐姐下床开门声响,问她做么?她说要上厕所。外面乌漆墨黑狂风呼呼吹,她还真不害怕鬼咧?终于家里男人爬起来清出厕所里面的行李箱叫姐姐使用,结果是大家轮流都上一次,是说大家是有多憋尿呀?明早就辛苦司机处理排污染物箱了,呵呵。

一觉睡到天亮,来向各位街坊叔伯们说声早安。


今天早餐要吃饱饱因为要行山,只能说又是吃泡面。


离开之前才发现这里是乘坐直升机到山峰健行的地点。摸摸咱们的口袋银纸有限只能依靠铁腿徒步。


今天天气可好?答案是太赞了!雨神也有怠慢的一刻,厨娘捡了一次便宜还真会牙擦擦。


途中的美景就是这样美丽。


向着雪山方向驾驶时,忍不住又停下来拍了整百张照片,然后回来发现三份之一大多数是天空和道路旁边的风景照。


这雪山景还真是无敌美,忍不住大声唱着路边的野____花,你不要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