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20

纽西兰游记第三天:blue lake & tasman glacier

 还记得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我晓得是因为一直频频查看当地的天气预报,预测约三点半会雨过天晴。此时外出乃在下着绵绵细雨,要耐心等待多片刻就出发。

我躺在后车尾的床垫上,从车窗口眺望到高处出现有像蚂蚁般那么小只的倩影。我还认真打量一刻确认已经有游客登上山了!此时才发现哎哟tasman glacier walk的道路并非如大大们推荐所说般像baby班路线,承认这是一条短程路线但是过程需要登山,一路是陡坡咧。

家里男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见外出只是毛毛雨而已决定出发,不等雨停了。于是我们穿上绒衣就出发啦。边走边期待老天爷赏个脸呗不要再下雨,因为我们的行装都没有准备雨伞和雨衣,呜呜。


前段路程是平坦路,湿湿碎当作是吃饱小散步。


天空已经阴霾了,乌云盖顶,真滴是失望咧,听闻纽西兰的天空在蓝天白云底下最美丽,今次肯定是无缘一见。


远处的雪山很漂亮喔!


走了一段小陡坡,拐一个弯路是延伸到blue lake的方向。

明明不蓝。据称蓝湖是因为夏天冰川融化所成呈现美丽的蓝色,因为全球暖化,冰川不断倒退而成了死湖,之后长出了绿藻才变成绿湖。

这一趟行程在近距离观察和接触不知不觉发现到地球暖化的程度非常的严重,很多冰川已经融化而消失了。


山上的雪峰越来越少,当下说是初夏天但是天气也蛮冷的。

胖宝来一张可爱的笑脸。


湖水像冰水,很冷很冷。


夏天温水还可以踢踢水,寒冷的天只能照照相就离开。


继续攀爬,天空已经开始下毛毛雨。


蓝湖的解说图文。


休息一下,虽然说碎石路没什么难度,但是陡坡走起来也是很累一下。


落后的我,无情的被抛下,其实我脚力还行的虽然说很喘很喘,我要的是时间并非速度。


上面就是tasman glacier view,也就是看冰川的观景台。

上来看见胖宝已经大喇喇坐下来休息。看来老天爷没赏啊,雨滴变大了,呜呜。


对比一下冰川融化之前和之后。小朋友明白什么叫冰川吗? 那就是在几千年前下的雪逐渐堆压成冰川。那是在很寒冷的底温度下才形成大自然的景观,可惜因为全球暧化之下原是冰川的迹象已经消失了。


后面的冰川已经融化成河川了,只有碎块的冰川在漂流,很无奈的大自然转变。家里男人问就这样而已?是啊冰川已经消失了,只能靠想象咯。


山上风景还不错啦,另一端方向是漂亮的lake pukaki 湖泊,可惜当下是雨濛濛雾濛濛。这时我有点责备家里男人应该等待雨过天晴才上来,果然在我们下去后乌云消失雨也停止,蔚蓝的天空才出现,可恨呀!


照片中耍帅的男人。


观临天下的男人。


其实山上瞬间是风又是雨,其它游客都离开了,我们一家像几只落汤鸡般在四周观赏,不想才待一会儿就下去。


只是一个小范围的观景台。我们来的时间不适当,想观赏冰川没冰川。想观赏远处蓝天白云底下美景的lake pukaki湖泊也没有。


相反大家从头湿到脚走下山,幸好大家身子壮不怕感冒,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