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20

圣诞气氛的烤鸡

 家务不做一做就起疯了!昨天腌制了一盘咸菜和一大盒泡菜。午餐炒了米粉黄面,晚餐准备一菜一肉。黄昏见车子很肮脏,临时决定替它洗白白呗,假设家里男人在这等粗重工夫是轮不到我。洗完后见庭院的地砖肮脏无比就顺道用水冲洗。今日事完毕了以上几项后肉身虚脱的无言以对,太累人了,难怪临老我愿意选择无视尘埃出现在家四周。

同事说休假在家打扫卫生,我是无言以对。假设自己休假应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譬如假装自己是只猫仔不不不是一只加菲猫畏缩着身子静止躺在沙发上画面多美好。唉,看来我是不争气的了,他人mco期间趁机在家努力运动减肥,照理我一介发福中的熟女应该如此偏偏将这段足不出户的岁月耗用在下厨煮好料的方面上,无情情吃到大家身上长了几公斤的肥肉,自我反省很多年都没有满意的结果,罢了,罢了。

想来整整十年都选择在年中和年尾暑假出国玩,不仅仅荷包元气穿大洞,其实身体也因为频频出游奔波出现乏意之外感觉也少了新鲜感,想着说今年该歇一歇cuti cuti 马来西亚就好了。谁知道日子来到这个十二月份的点上又特别怀念待装出发的心情,矛盾,真是矛盾,呵呵。

没关系,今年feel不到国外的圣诞气氛,今日就分享一道烤鸡杂食。

既然烤鸡都出来了,圣诞节还会远咩。。。来跟我转两圈哼两句,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Jingle all the way。。。。看来我的心灵还是比较响往外国圣诞的气氛咧,呵呵。


先准备一小碗融化的奶油加入三四大汤匙的橄榄油,搅拌匀。

五粒马铃薯,两根红萝卜,切块状。

加大汤匙的融化的奶油,适量的盐,黑胡椒粉和rosemary香料,拌匀。


organik 鸡一只,

腌制调味料:盐多点,酱清,五香一点,黑胡椒粉,辣椒粉一点,一颗剥皮衣的蒜粒份量

秘诀加入一个柠檬汁份量,挤一挤柠檬汁后,整个柠檬与鸡一起腌制。

腌制最少五小时,取出来将鸡全身抹上一层奶油。


先将马铃薯和红萝卜放在烤盘上,看我连鸡脚都不放过,呵呵。


接下很有义式将土鸡放在上面。


这是去超级市场买的organik 土鸡,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不一样就是不一样,烤出来的鸡肉很嫩又带汁。隔了几天听闻这区隔日又来cmco后啦啦声在黄昏吃饭的时段,带了姐姐和胖宝去商场一趟扫货,厨娘怕输买了三只organik土鸡囤货,屁孩子是扫货一袋零食囤货,因为他们又再被困半个月,就这样无情情又飞走了两张半大鈔票,现在一张百元鈔票都不够力购物。


我家烤箱设定220度,烤一小时十分钟,香香的烤鸡出来了。


摆出来的真实样貌就是这样美丽,因为有用到奶油所以烤出来的鸡皮很香脆。而且柠檬汁也保持鸡肉的湿和嫩,圣诞节懒惰开锅吸油烟,这一味烤鸡和吃法是最好的选择啦。


这一堆蔬菜也是精华,好好吃,我家男人即将年尾回家已经指名要吃这一道,呵呵。




2 comments:

  1. 他人mco期间趁机在家努力运动减肥,照理我一介发福中的熟女应该如此偏偏将这段足不出户的岁月耗用在下厨煮好料的方面上,无情情吃到大家身上长了几公斤的肥肉-->看到这段我笑了,很可爱的厨娘,一天运动20-30分钟就可以帮你控制体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懒惰运动才累事。这几个月我都在装咖菲猫渡日,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