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1, 2020

桃胶海底椰糖水

 这一波疫情爆发来势冲冲,四面埋伏,有感自己是被归纳为冲锋队,日常生活没有影响亦然要硬着头皮打头阵去上班和出外采购粮食。

其实之前对于疫情的报道早已麻木不仁,不听不看,日子过得会比较轻松,当然外出时sop防疫是一百巴仙遵守。实情我还真的是爱上戴口罩这回事,除了防疫,防毒,防晒,防素颜,防臭脸,防凸显双下巴等等只能说戴口罩是百益无害啦,但是乃见一小众害群之马将口罩戴在下巴,请神打救这群老鼠屎,来一个天雷轰顶劈醒他们吧!

昨晚单日爆发六百多宗感染,都排名居冠了,人心惶惶,我去药材店听见工作人员议论纷纷,结帐后滚水碌脚速速归家去语言慎重对胖宝和姐姐说:咱们家即日起封家不许外出。

今日也是家里男人流落彼岸数个月后过岸归家隔离的首日,感觉吃火锅的kaki成员即将到齐,还有修理电器,修理水喉,新年打扫除职责的免费工人终于回归咯,呵呵。


很长时间没有买桃胶吃了因为懒惰清洗。宅家的日子越无聊越慵懒越消沉,定律准备两餐已觉得知足,幸好还有一股劲在这写分享文。

一撮桃胶泡水十个小时后,变成一大盘,突然间懒性涌起将它冷藏一晚才取出来处理杂质。

最喜欢看到晶莹透彻类似果冻的食物,未吃上已经觉得很有凉意。


见有新鲜的海底椰就买了一包回家。原先泡发桃胶是打算和着绿豆汤吃,就是懒惰清理导致变相吃法,桃胶和海底椰也蛮搭配咧。


就用了最基本的红枣,龙眼干和蜜枣注入清水先煮约三十分钟,加斑斓叶煮十五分钟,然后加海底椰和冰糖,小火煮十分钟,即可。

等整锅糖水变温后,才加入桃胶。


炎热天气喝一杯冰凉下火的海底椰桃胶最好不过。


一大锅当然是要请同事喝。



1 comment:

  1. 哇,你家男人终于在年尾前回家大团圆,非常感动呢!!!很棒的礼物!
    祝你一家新的一年事事顺利,安康喜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