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8, 2020

咖喱鸡

 清早下雨天,路滑,小心驾驶。

出门口取雨伞时发现鞋柜角落有两只刚诞生不久的小野猫,吓得我花容失色,惊慌失措之下拍了照片给家里男人,问他怎么办?怎么办?难怪前两晚都见有大野猫进出,绝对不能让大野猫误解主人允许它在此地作为猫窝。

家里男人教唆只要看到大野猫出现一直赶走它自然就会离开,因为之前就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原本此等无情无义的事由男人出马解决,如今降落在我这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厨娘身上,无语对苍天,唉,曾几何时我变得如此矫情?明明是来自乡村孩子,家里饲养狗猫最正常不过,想来日子里早已被城市化才会被吓唬的惊恐失色。

人生活着会慢慢发生现实就是这般血淋淋的残酷。偏偏就是需要这一股咬牙切齿的狠劲才能跳过眼前的坑坑洼地,适时硬起心肠才能有空隙的时间抹去眼泪走向前。上了年龄自然明白淡然处之亦是硬起心肠磨练出来。

在这雨天我是强说愁吗? 不管怎样今天要加油哦!


下班回家取出了咖喱酱料理包。我对胖宝说只要使用料理包手残的厨艺也能烹调出一锅好吃的咖喱鸡。


当然像我这种老江湖厨娘必然会加入其它香料增添风味,除了这一小包之外,也用上了咖喱叶和香茅。


某日在小市场买菜时突然间特别想吃咖喱马铃薯,于是买了七八粒回家煮咖喱。


一大锅的马铃薯比鸡肉多,我吃它,孩子吃鸡肉。


隔天便当午餐炒米粉来配吃咖喱汁,只能说是绝配的吃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