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 2020

清蒸排骨糯米饭

 十二月份了,不管有没有出游的计划,这个月份是呈交业务总结的时候。总结完毕了,一身轻松,私心抱着慵懒的心态迎接年尾的结束。

我也佩服自己啊,在这几年努力不懈分享自家的伙食,偶尔翻读还真有意思,自己也觉得好奇怎会那么贤妻良母日日下厨?而且准备的菜肴都很有小厨风味出得大场面,自我感觉一切良好。

某日姐姐舍得起早跟随我去买菜,因为早上八点胖宝要上钢琴课,载送他上课后时间还早小超市还没开,于是载着姐姐兜风去邻近的花园住宅区打包kopitiam热咖啡喝。我们各自手里握着一包热饮吸,听着音乐一边划着手机打发时间等小超市开门营业。

用手机划了一篇几年前分享的葡萄面包文章,照片拍得可好看又好吃。递给身边的姐姐看,想不到以前还烤过这么美丽的面包,明明是同一个食谱走天涯,果然是混过社交网络平台的过来人,照骗水准突飞猛进,玩社交平台也是一种很长进的嗜好喔!若是不想人生过于平淡就需要不停地长进和改变自己。

今日就东拉西扯到此为止。近日没在忙什么,突然间就想要背熟一首红尘来去一场梦的歌词,希望在任何时间可以哼哼唱唱。其实背歌词很有意思因为思路植入深脑海翻滚着翻滚而熟悉起来,锻炼脑力最好不过。还有忙其它吗?既然选择重新翻看盗墓小说,之前太着急想要知道结果于是有些环节一目十行跳过,因为实在太爱三角铁的主角人物,今次决定慢慢品读打发空隙的时间,本人就是习惯在腋底下夹着一本书走过人生感觉才有意思。


今天分享一道排骨蒸糯米饭,虽然说自己吃糯米难消化,就是因为看了视频做法感觉很有趣就动手了,有趣就是人生乐趣之一。

先准备小碗的姜葱水。

姜片几块,葱花几段,加一点水,抓一抓就可以。


排骨先用大汤匙的木薯粉搓一搓去血水,然后再冲洗干净。

调味:盐,糖,白胡椒粉,五香粉一定要,酱清,黑酱油,蚝油,麻油

加入姜葱花水

腌制入味。


糯米泡水三四个小时后,洗干净和滴干净水份。

调味:酱清,黑酱油,熟油。

加腌制入味的排骨搅拌匀,

加入清水到糯米表面,

放入姜片葱段,

中火清蒸一个小时。


记得要糯米蒸到软透,秘诀是清水要刚好淹盖糯米。


清蒸好的新鲜出炉排骨糯米饭,去掉姜片和葱花段。


慢慢翻均匀,再撒葱花。


咸香甜的味道掌握是看个人厨艺。不好意思,我觉得自己厨艺很高班了,味道下得恰到好处,好吃的不得了。


排骨也熟透熟烂,一咬就骨肉分离,太美味。


我不管消化不消化,扒上了一碗份量的糯米饭,吃完啦啦声喝上一杯茶水帮助消化。


胖宝和姐姐赞不绝口。我见胖宝用汤匙大口吃立马阻止他。为什么呢?因为糯米饭粘性强,用叉子吃慢嚼细咽才吃得出糯米饭的香味。人家洋人吃一顿用几种刀叉进餐是有原因的,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