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2, 2021

母亲节芒果芝士蛋糕

 母亲节即将来临的前几天计划买个蛋糕庆祝呗,因为太想吃蛋糕了趁机买个大蛋糕回家吃。我的计划是要提早两三天去买蛋糕,可是最近几天下班都很塞车只能临阵退缩。

不说你不知城市人拥有庆祝节日的仪式感太浓烈了,母亲节当天才去买蛋糕说不定会买不到嚄。说起来都怪自己脾性懒散不喜欢提早预定也不喜欢提早出门去抢购蛋糕,抱着一切顺其自然呗,蛋糕吃多会发胖,吃不着也算是本人赚到,总之老熟女怕肥又想吃的心态就是那么的纠结。

也不是说住所附近很少蛋糕店,就是自己嘴挑只钟情其中那一两间蛋糕店的成品。曾经也有尝试过网上预购蛋糕但是感觉缺乏上门光顾挑选和买现成蛋糕的过程乐趣啊!真的是难搞的老女人心态。

其实比我难搞的应该是家里的胖宝呗,他的挑三拣四的口味譬如他不吃果冻, jelly,慕丝和绿茶口味的蛋糕,变相成我挑选蛋糕种类的口味范围非常的窄小。通常买来买去不是巧克力就是水果诸类似的蛋糕。说到底不是附近蛋糕店不足的问题而是咱们家口味的关系啦。


母亲节当天问远方的亲姐姐怎么样庆祝母亲节?她家也是临时最后一分钟想到买个蛋糕回来庆祝,谁知道蛋糕都卖完了就这样平淡无色无味的渡过吧!

其实我也好不到那里去,擱下电话后已经接近六点,一时头来风才想起要烤个芝士蛋糕庆祝呗。

用了两种奶酪。


冰箱有现成的芒果。


食谱也是随手找的,芒果芝士蛋糕听起来很不错,总之芝士蛋糕在我家每个人都爱吃,虽然它一直被我嫌弃热量____超高。

A) 饼底材料:

150g 麦片饼干 (压碎)

50g 无盐奶油

 无盐奶油软化后,加入饼干,拌匀,铺在烤盘底部压紧, 放进烤箱烤约十分钟。


B) 2汤匙 柠檬汁

半粒 柠檬皮屑

200g 芒果(我放100g)

3粒全蛋

150g 动物鲜奶油

将以上材料放人搅拌机搅烂,备用。


C) 500g 奶油乳酪

100g 幼糖

30g 底筋粉

1汤匙 柠檬汁

半粒 柠檬皮屑

奶油乳酪在室温软化后, 

加入幼糖和底筋粉, 

用打蛋机打至松发。

加入(B)的做法,继续搅拌。

再逐粒把蛋加入,打发至光滑成乳酪糊.

将乳酪面糊倒入饼干底上, 

用水浴法,

以160度烘约60分钟。

蛋糕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最少4小时。


为了烤蛋糕,当天晚餐延迟到八点出才用餐。胖宝问母亲蛋糕为什么不提早一天做?这芝士蛋糕烤出炉还需要冷藏数个小时怕是赶不及在母亲节吃蛋糕。


胖宝可错了,我的母亲节蛋糕隔了一天也亦然没吃着因为都给忘记直至到晚上才想起来,太晚了也懒惰弄来吃就算了吧!


我的母亲节芒果芝士蛋糕整整迟了两天才吃上,来吃一口吧!一股芒果奶酪酸香甜味,还真不错吃咧。

祝福天下母亲节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4 comments:

  1. 哇,很少看你弄蛋糕啊,卖相好好!祝孩子孝顺出色,天天都是母亲节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己做的蛋糕知道热量吃起来很有负担所以就很少弄,而且家里少人买个小的蛋糕也吃得满足也很省工。
      其实芝士蛋糕属于零失败蛋糕,眯着眼做也能成功。

      Delete
  2. 哇,来,我也要吃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什么吃一口,一半蛋糕送给你吃也没问题,分担一点热量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