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7, 2021

小炒中国蒜苗紫菜腐皮

面对高风险的沦陷区域让我又恢复勤奋煮汤喝汤煮凉茶喝苹果水的日子。厨房的老爷电子沙锅日日都需要操作数个小时为主人家鞠躬尽瘁。

我家电子沙锅整整使用了二十多年可以说是物尽其用。这要归功于家里男人是电子产品修理专家。每次老爷沙锅出现故障他就去一趟spare part店买个零件稍微修理后,锅子又垂死回生继续为主人家效劳。

其实我一直存有要换个大容量沙锅的想法咧,但是旧的不去新的怎么来?每当要煲五六人喝的汤水只能使用煤气炉子慢火煲三四个小时。这类老火汤耗费煤气是不打紧缺点是需要人守着火喉,这样一来想出门一趟就很不方便滴。

打算要换个大容量的电子沙锅想法想了很多很多年。。。,直至今年光顾电器店顺口问了大尺寸的电子沙锅价钱才发现也没有很贵到那里去,于是就买了一个新的回去。古人经常说但见新人笑那闻旧人哭,我可不是贞心之人,大的电子沙锅用了几次,因为家里才三张口喝汤我又乖乖地用回老爷锅煲汤咯。

其实这篇我并非想要说锅子的话题,不知不觉离题了搞到自己像个站在街边卖锅子的长舌妇。呃。。。是这样的啦,今天就凑合着看呗,呵呵。


住家饭菜照常来上一碟呗,这类小菜半个小时搞定,简单菜色真的不会浪费你很多下厨时间。

中国蒜苗炒紫菜腐皮。

爆香蒜米,

下蒜苗翻炒一会儿,

加入紫菜腐皮,继续翻炒,

调味;一点点盐,酱清和蚝油,

炒多一下下,即可熄火。


这包紫菜腐皮拿来小炒很不错吃。


多加一味泡菜煎蛋,其实我是很喜欢这类家常风味小菜式,因为太有妈妈的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