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21

家传菜豆豉鸭

早上下了一场豪雨,天气凉凉让人感觉很舒服。居家工作的日子也很舒心,活动范围缩压成小小的空间,从卧室,客厅和厨房连结合成一条无形的直线,想来退休后的生活也不过是如此般宁静的渡过每一天。此时此刻还可以写写部落分享,从这个虚缈的网络社交平台向世界角落的陌生人抒发情怀,但是十多二十年后的世界又会变得如何还真不想置评。

每一天结束前惯性查看手机软件健康步伐指数才移动了三四百步伐。看来居家工作除了吃喝长时间都是坐着和躺着,难怪乎这几天腰酸背疼,晚上都要胖宝帮忙我安摩和槌背脊。

好吧,发现写博文分享比我料理的家常菜慢了很多很多,我要尽快清理手机的储存的家常菜照片,要不然即将会不了了之,所以尽量长话短说。

今天来上来一锅豆豉焖鸭肉吧!午间阳光多美好,拍出来的照片都美美,直接跳过调色步骤放上来分享。


鸭肉是在前一晚焖煮好后,熄火一直擱在锅里到隔天早上才继续调味焖煮一下下。午餐亦然没食用直到晚餐享用时只能说滋味无穷的惹味很下饭___很下饭!


我以为没什么胃口吃晚饭,谁知道一碗白饭,几条水煮小白菜加上几块惹味的豆豉鸭肉将一碗公的饭吃得津津有味扒光光,太令我好鬼满足的晚餐,呵呵。


食谱就不写了,因为之前有分享过。其实发现这一道客家式的家传菜尤其是豆豉味道也不会是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的钟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饮食习惯还真的会有点影响。


你喜欢吃豆豉鸭肉的风味吗?



最喜欢焖煮一锅的肉食因为可以吃几餐。又再隔一天午餐炒了一个简单的蛋炒饭,加上豆豉风味鸭肉,看起来我家的伙食是很不错,难怪乎家里男人一直羡慕做么整天都在吃好料,呵呵。


来,开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