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21

吃麻辣火锅

劳动节下午五时才出门去兜风。家里姐姐在家上网课,一周七日都窝在家里,慈母我于心不忍决定带她到户外溜溜。

车子往郊区行驶兜兜风,一兜就兜到半句钟头车程距离的小镇内,要不是暮色降临我还真有打算继续北上到临近的海边吹吹风。怪就怪在自己拖拖拉拉想出门又不想出门陷入拔河挣扎的旋涡中。谁知道出门后起了一股劲想要放姿奔驶到天涯海角,但是看了天边落霞赶紧悬崖勒马转回头,郊区没有街灯夜晚乌漆墨黑,危险啦。

行驶在小镇区中心,看见沿河岸边有档口烧烤沙爹,不能空手而回呀!停车下来买沙爹。趁着等待的时刻顺带欣赏沿河风光。既然今日错过良机欣赏不到天涯海角,瞥见一眼延伸到天际的河流当补偿呗。

结束兜风车程决定到附近吃成都麻辣火锅。我不曾到中国旅游,假设有机会成都倒是我想游览的一个城市。

某日经过才发现附近新开了一间叫宽城子的麻辣火锅店,择日不如撞日决定光顾。


室内充满怀旧的装潢,七十年代的师奶特别有感触,屁孩们那里懂旧时东西的情怀。


胖宝情愿练习手指速度在玩音乐游戏也不打量室内环境。想起某日我在家坐着沙发从他背面偷偷观看他片刻。瞧着他专注又疯狂的神色用十指灵活的敲打视频中的游戏。我纳闷都多大岁数了还玩这类小玩意?忍不住问胖宝:这样投入?有这样好玩吗? 


下单了三人份吃的套餐。当然外出吃火锅吃得都是店里装饰气氛,食材方面没有像自家准备的那样丰富____久久一次很ok啦。


选择了蕃茄和麻辣汤头。


我不曾吃麻辣口味的汤头,一度会觉得会又辣又麻会吃不习惯。谁知道吃一口既然很喜欢。外出吃火锅当然要冲着吃特殊口味的火锅汤头呀!




4 comments:

  1. 好奇,为什么胖宝一点也不胖?
    成都的水煮鱼好好吃!如果有去一定要尝。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胖宝小时几胖一下,圆脸脸又矮矮像面包超人,长大了身材拉高188看不出来胖但是还是很肉肉的胖。

      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去中国成都吃水煮鱼咧,早期真没打算要去中国旅行的想法,真奇怪。

      Delete
  2. 对咯,你口中的胖宝,一点都不胖呀。觉得你是用错形容词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个子高看不出来,那天他露出大肚南,我们看了笑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