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1, 2021

otak 蒸蛋

终于落实全国MOC3!家里头的美人妻们又可以再继续披上厨神战衣展现厨艺烹饪各式各样的菜肴喂食家人的胃口,闲着也是闲着嘛不能上班或出街下厨打发时间是最理想。

其实下厨也是一种生活情趣,不懂之人是因为他们还没挖掘烹饪的乐趣。看我就是一边动手料理一边动口唱唱歌直接将厨房幻想成ktv练歌房。在这疫情不乐观之下大展歌喉的好处是可以将压抑在胸口的闷气释放出来,还真的很解压呀!


天天煮食大餐是很累的,有时候晚餐拖拖下已经接近七点,只好快手快脚清炒个青菜,清蒸一碟otak蛋液解决,所以说简单的菜色还真的不会耗很多时间,下厨真的不难啊!


我喜欢吃鱼肉otak。


今天分享最近频频出现在饭桌的一道清蒸otak蛋。

四粒鸡蛋液份量,

适量清水

调味:一点点盐,酱清和白胡椒粉

全混合均匀。


空碟子,淋上一汤匙的熟油在表面。

加入蛋液,再加入otak 肉

慢火清蒸约十五分钟即可。

熄火前撒葱花。


otak鱼肉含椰香味,清蒸出来的蛋液会很香,也是一道下饭菜肴。



3 comments:

  1. 我的战衣还不曾卸下过呢😂话说这个otak 真的很好吃,我两年前去过Johor, 我的Johor同事买给我带回来煮。可惜这里买不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知道,看你从mco1写到mco3的伙食像几百集的长篇连续剧,真辛苦你了,幸好有女儿帮忙你。
      这个来直muar的otak还真的很好吃,我通常都是选买这个牌子。在北马还真的是少见,我是来到这里才晓得otak这种小吃。

      Delete
    2. 哈哈,几百集的长篇连续剧,还是你连续集看太多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