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21

九层塔大虾肉碎

 只能说七国咁乱。。。。

胖宝又不用上学了,在家上网课。我也要轮班制一周在家一周上班,又再衍生出国难当前,没有推出好的建设性的实施,小市民也只能自求多福。

说些美丽的事物呗,在静室别院家见识到榴莲花原来可以做菜肴炒来吃。让我想起娘家早前后院的榴莲树,有两三棵吧?都不记得但是也不重要因为老树根腐烂,母亲担忧树枝坍塌下来压坏屋子情愿花了三百大元叫隔壁工人给砍掉了。

当下听了我也被惊吓到原来砍伐一棵树的价钱那么贵!老人家顶嘴回来说不是你估,你以为砍树有这样容易吗? 我哑口无言又想到邻居角头间种植了三棵榴莲树,到底榴莲树的主人是抱着什么心态呀?国内要吃榴莲处处可见着这不是想要靠害左右邻居吗?

母亲因为花费了三百大元,在电话筒传来了她骂骂咧咧的声音。骂的是谁?当然骂我父亲这个肇事者啦。父亲脾性就是那么周到啊,外出买了几粒榴莲回来吃到黄肉干胞马上收集种子说拿去种植。所言前人种树后人凉,这份为人慈父十年树木的计划太感性了!可惜十年过短接近二十年才盼望到榴莲树开花不结果。往往提起会惹怒母亲心中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一把怒火。两棵榴莲树都是公的只会开花不结果,盼望十多年都吃不到,气人得是花芯掉到鸡寮满地都是害她还要打扫。

事实上是我母亲村姑啦不知道榴莲花是可以做菜肴,古时有黛玉葬花的浪漫举止,现代也不执输邻家也有美人吃花芯。唉!是母亲你走宝啦,害还我也走宝只能望梅止渴偷窥邻家的饭桌。


今天继续分享有完没完了的一道九层塔大虾肉碎。

先油煎大虾,备用。

爆香蒜蓉和小辣椒,

下肉碎油煎两面,

调味:盐,胡椒粉,糖,酱清,蚝油,佐口鱼粉

太干的话可以稍微撒点清水,翻炒。

加点黑酱油,

放入九层塔叶子和大虾,翻炒一下下即可熄火。


因为的斋戒月,一周会有一两天特别的塞车。当天下班回到家已经是七点了,快手快脚下厨去。

同车的同事说这样迟了也不用煮啦。唉,他可说的轻松,四周都闹塞车,驾驶出去吃一样麻烦。

炒一碟九层塔肉碎更加省心省事。


大虾是我临时加进去,太累了想吃点喜欢的食物,我和孩子最爱吃大虾饭。


冰箱有冷藏的隔夜饭,炒了一大锅葱花蛋炒饭。晚上吃大盘饭很鬼死肥的,我向胖宝说吃几口留给他作宵夜吃。谁知道九层塔的惹味太香又开胃,不知不觉就吃了一碗公,我的妈呀!肥死我这位肥师奶。



2 comments:

  1. 我来我来报道!
    不胖的超高胖宝好幸福,每天有好料吃。尤其,这大肥虾配九层塔!omg,好饿……宵夜pls!(美食当前,管他胖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人报到赶紧张罗碗筷,请上座~^^
      只不过,迟了这些日子,你还会赏脸吗?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