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4, 2021

甜豆炒自酿豆腐卜

 回归囚鸟的生活,傍晚出门兜兜风一个小小的乐趣也被剥夺,就认命呗继续抗疫。

小日子有点犯懒啊!频频重复今午吃炒饭,明午吃炒面,后午吃白粥的轮回节奏,连晚餐的家常饭菜简易烹调。傍晚降临暮色才舍得进入厨房在半小时内完成一菜一肉,自得其乐道煮得简单,吃的清淡,几味菜肴轮流上桌又何妨?就当这一段时光是养生时期。

星期一犯懒啊!昨日采购时买了一包装的三合一咖啡。我已经停止很多年不喝这类不健康的咖啡,其实不健康是其次,恐怖是它的高热量容易致肥_肥_肥!!!肥才是师奶的致命点,亦是强大的动力让我快刀斩乱麻中断了对它的眷恋,呵呵。

星期一上班天泡上一杯,久违喝上一口人工奶精浓味香的咖啡。怎么说呢有毒的糖果还真诱惑人心,好好喝咧!可惜招肥的饮品是师奶我的宿敌,久久久喝一杯可以接受,因为偶尔小日子犯懒时必须要以毒攻毒了嘛。


清炒了一碟玻璃生菜,小小份量足够两人吃,看来慈母我肯定是被牺牲掉的那位,谁叫我是伟大的妈妈呀!(伟大是自己说的)


懒惰要煮多一道蔬菜,在抗疫期间我精打细算吃多少用多少的技能又更上一层楼。每一顿饭菜掂量根据每人的食量,不会再像之前煮一大份量导致包尾吃清光的胖宝举手发言说:妈妈你其实可以减份量滴。一言惊醒梦中人啊!不管家里男人在不在家,少一口多一口吃饭的人也没叫我减少烹饪份量。

但是,蔬菜份量不够吃也不能亏待自个儿的胃呀!在冰箱挖呀挖呀挖出了一包甜豆,就拿来清炒自家的酿豆腐卜呗。你们吃生菜,我吃甜豆,谁也不亏待谁。


甜豆炒之前一定要汆烫一下才会保持脆爽的口感。


爆香蒜蓉,加入一碗公的清水煮沸。

调味:盐,酱清,蚝油

加入酿豆卜焖煮熟,

加入甜豆,炒一炒,

沟芡,即可。


豆腐卜,一人吃五粒,晚餐就这样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