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1, 2021

煎鱼片

我买的战车已经有二十一年了!这段时间对它不闻不问因为自己就是街坊口中好命水的女人,出门有司机载送,车子出问题有家里男人操办,定时定期保养也是家里男人负责。

其实车子一直停放在门口,平常也少驾驶最多权充是一辆周末汽车仅在住宅小区附近兜转一圈替它热热身。

二十多年眨眼就过去,战车早已经是老旧车。熟人追问为什么不换新车?实情是我还真没有到达以车代步的情况,买了新车亦然是无用武之地,一点也不实惠。何况我这个人性情倾向自我感觉良好,对于汽车对于房子要求很简单,房子有瓦遮头,雨天不漏水就满足。汽车也不讲究是外国货或者是本地货,只要是拥有四条轮子行驶上没瑕疵就是一辆好战车。

为什么无端端说起车子的话题?唉,想来是好命水的配额暂且中断了,上天为了锻炼十全十美的我必先苦其心,劳其筋骨。

近年来一手包办亲手洗轿车的任务,三不五时要到加油站,出发前先东摸摸边瞧瞧检查轮台需不需要打风?天天如此像向老战车寒喧问暖衍生出感情来,有了感情关怀自然到家,锻炼出一身灵敏的听觉,只要老战车发出微小的特殊声响也捕捉的到像个专家判断肯定是出毛病了赶紧送厂检查。要是早几年的态度我还真不当一回事。

看来女人的娇气都是被男人宠出来,女人的悍勇亦都是被时势所逼。


今天就分享煎鱼片呗

鱼身抹上一点盐,

热油煎两面至微焦,取出来,

撒点白糖和酱清在鱼片上,备用。

同一锅的热油,

先爆香姜丝差不多微焦时,

加入一撮蒜蓉和小辣椒,

微微焦时,熄火,趁热将爆过的姜和蒜淋在鱼片上,即可。

要拍照美美就撒上葱花,菜肴立马昇华成酒楼水准。


爆过的熟油香才是精花,姜丝蒜蓉辣味配饭吃很惹味。我将多余的熟油放在小碗内,吩咐胖宝想吃多油味就自己淋饭呗。


我对鱼类很无感也不是吃鱼专家,去到巴剎鱼档这头问了这是什么鱼?听完答复一会儿那头就给忘记。通常买鱼片我很直接是看鱼的标价,最低价位那堆就是它了。


家里男人今天很风骚送了一贴可爱早安图片,问他干嘛那么风骚?他答复说今天是星期五嘛,呵呵。

星期五了!!!啦啦声上一篇博文凑篇幅,今时今日的部落客流量都是被迫赶出来的,你说我容易吗?呵呵

明天不上班,今天你可有风骚吗?

来,吃一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