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6, 2021

又是自家汉堡包

午餐又是吃自家准备的汉堡包。

我知道自家厨房揣上来的食物是越来越没新鲜意,看我家闺女对着一成不变绿绿色的青菜挑三拣四,扒饭慢吞吞的姿态就知道。她本性是嗜肉爱好者,蛋类和蔬菜满足不了她的食欲,见她囫囵吞枣用白开水泡着白饭吃比起嚼青菜滋味多了。这不是重点,几个星期下来她既然变瘦了!!!老娘我不吃不喝可能都会逆胖几斤肥油,果然年轻就是本钱。

其实准备汉堡包也不会很省功最多是省略不用烦恼这一餐要吃什么?想吃自家汉堡还得必须大早上挣扎起床,进入厨房先用面包机搅个面团,接下来一个小时半后需要取出来做面包造型后再等上一个半小时发酵才能送进烤炉。你说简单也不简单就是过多琐碎的步骤。

终于等到新鲜的面包出来了,厨娘见到美美色泽感觉很疗愈啊!只有屁孩嫌弃面包淡淡无味。


这汉堡过程才完成一半,接下来还是要开锅油煎蛋啊,午餐肉片啊,实在越想越厌烦啊,搞到烟油满脸最终还是逃不过清洗锅子的命运。

话说今次用上午餐肉,我有很多年不曾买罐头午餐肉,新年期间胖宝的保母送了一包午餐肉,吃了一回受大家赞赏,是太久没吃才会回味无穷,于是自己又跑去买了一包回来囤货。

罐头食品价位也不便宜,还曾听闻现代罐头都是卖给富有的人吃。自家也没沦落到吃不起十多元一罐的午餐肉啦。在超市犹豫不决取上又放下反反复复的原因是从厨娘理智出发点掂量花费十多元买块新鲜的猪肉是不是更理想啊?有这种想法活该我当一辈子劳碌的老妈子,呵呵。


最后步骤洗洗切切,抹上蛋蛋酱蕃茄酱,搬下一堆林林总总的调味品,事后又要一一归回原位,说少功夫也还真不省事。


来,吃一口呗。



祝福你 wesak day快乐,吉祥安康。


2 comments:

  1. 卫塞节快乐!“反反复复的原因是从厨娘理智出发点掂量花费十多元买块新鲜的猪肉是不是更理想啊?有这种想法活该我当一辈子劳碌的老妈子……”——哈哈,我也会这样,活该当一个劳碌的妻子。

    ReplyDelete
  2. 好幸福的屁孩。。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