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21

咖喱猪肉片

 居家工作一个星期后又回去岗位上班了,今回需要戴上口罩和面罩双重保护。某叉叉同事说呼吸不来一直将口罩戴在鼻孔底,我只能视之为过街老鼠避而远之,需要沟通也明说请远离我几步。

前两天去修车厂换车后的break灯泡,见修车工人没有戴上口罩向我走过来,我立马警示他用手指向自己脸上的口罩,修车佬你不怕死我可怕咧。

有些话还是要敢敢说出口,有些情况很无奈地需要扯开脸皮明打明说。活到这个岁数年层也不会感觉脸皮薄不好意思说怕得罪人,明明规则在那儿警惕戴口罩和保持距离,无视之人摆明不是想找死吗? 


以前小镇早市摆摊有个大婶卖的咖喱山猪肉非常的好吃,一包一块钱,买三块钱足够我和阿母吃一餐。

娘家屋后是橡胶林园,再远一点区域属于深林大山芭。山区里面有土著村但是我不曾去过,小学时就听闻几位从城市来的老师骑上摩托车进山参观。深山路途太遥远又幽静,无边无际的深林总会让我疑神疑鬼,不怕凶猛动物反尔担忧僵尸出没,实在小时看太多恐怖片。

有几段记忆是来自土著村里的人骑着摩托车出来,向村子里的左右邻居兜售他们打猎回来的山猪,一整只山猪很难独吃,通常都是几家人合资买下来,动手宰杀后像太公分猪肉般取回家烹调。

因此我吃过最野味的山猪肉。在城市落地生根后,外食下单时一听闻是咖喱山猪肉,家里男人和我都不会错过,可惜是山猪肉口感和嚼劲都不是我们所想的,不一样就是不一样啊!

森林开伐山猪的出现是少见多怪,想要吃纯野味的已经不容易,今天用猪肉伪装煮一道咖喱猪肉片。


爆香蒜米,咖喱叶,小辣椒

加入三层肉片,油煎两面

调味:盐,胡椒粉,佐口鱼粉,咖喱粉

继续翻炒出香味

加入少许清水

加入酱清和蚝油

焖一下下

注入牛奶,炒到收汁即可。


炒完这一道天都黑了,本来就这样错过还是忍不住拍几张照片分享。盛食物的碟子也很重要呀,盘子太大呈现不出咖喱猪肉惹味的魅力,不管了,医肚最重要。


是一道很下饭的菜肴。




4 comments:

  1. 哇哇,我就是在追踪网志中看到很像咖喱山猪肉的照片马上点击进来!太想念了,小时候邻居打猎,经常送我们山猪肉,母亲就会煮rendang山猪,超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吃的也是rendang口味的山猪肉咧,现在想吃也很难了。邻居打猎。。想来乌贼小妹也是来自山明水秀的的地方。

      我小学的校歌起头就是一句山明水秀...是想要告诉大家小地方是多么的山明水秀。哈哈

      Delete
  2. 我的人生中第一次出现山猪肉还有客家擂茶是大学下乡的时侯,呵呵!好想念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学下乡。。。我好奇是不是我来自的那个小地方,哈哈。咖喱山猪肉还真的只有在小地方能吃的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