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8, 2021

清汤肉碎老鼠粉

偶尔会懒惰说话,懒惰思考就直接来一碗清汤老鼠粉呗。

先煮一锅清汤。

一根红萝卜,一粒大洋葱,一粒蕃茄

调味:盐,一块鸡精。

孩子成长了,厨娘也没有那么多限制讲究吃天然的味道,偶尔也会开斋吃一吃鸡精块汤头。

家乡小镇有一档卖清汤老鼠粉非常的受欢迎。特色是由档主每天会动手制造新鲜的老鼠粉,一碗清汤老鼠粉上加几片叉烧加小撮肉碎,混合小汤匙的惹味叁巴辣椒秘方就是受大家喜爱吃的原因。


因为是手工老鼠粉所以卖的数量有限制,所言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想要吃就要趁早出门。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没有这般大诱惑到必须牺牲睡眠在清早起床出门光顾。

下一步就炒一碗猪肉碎。

爆香蒜米,小辣椒

加肉碎,翻煎一下,炒一下

调味:盐,白胡椒粉,糖一点,酱清,蚝油,黑酱油,佐口鱼粉

炒到肉碎熟即可。不用加水焖煮,但是太干的话可以撒点清水炒。


其实年轻岁月时也没很爱吃清汤老鼠粉,中学时期一起上学校的伙伴偶尔相约早餐去吃一碗呗,立马我不动声色会皱一下眉头,但是年少时的友情就是要两肋插刀不喜欢也心甘情愿舍命陪小美人,去就去呗。

但是对于家里男人倒是有点诱惑力。偶尔见他清早不到七点就出门光顾,每吃一次回来后投诉一次,味道差远了,一小碗都吃不饱需要吃两碗才满足。我想起年少时摆在面前的可是一大碗公的份量,往往吃不到一半已经有涨腹的感觉,汤头清清淡淡,留下食欲的印象还真一般的普通。

想来家里男人想要吃得是年少时的味道情怀啊!


加入肉碎将汤头味道提昇了很多。包装的老属粉不同手工做的老鼠粉,手工做的比较粗略是货真价实的白米食品,包装的口感滑滑流流应该混合其它粉类確定淀粉含量超高,热量也很高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