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21

吃炸肉片

胖宝传来spm的成绩,有三粒A仔其它是BB加加。估计不到是历史捧了A仔回家,之前我还担心会不会肥佬(fail)呀?可惜是华语只拿了一个B+,都提醒他作文不可选择抽象题。无可否认看完总成绩的结论,咱们家胖宝强项是语文科注定将来要走文生小路混饭吃。

这样的成绩也没人会说我炫耀吧?当下我的心情心花怒放很高兴很高兴特别想其它人分享我这一份喜悦。想来想去都找不到一个合适于的朋友分享,在这里小小声说又不是考十科八科A仔回来。倒是有一个老老同事每次在茶水间遇见都聊上几句关于咱俩家屁孩考生的态度。当天他拨打给我但是自己没接听,原因就是不想寒暄啊,任性真好。在下午接到关系不错的同事聊了一会儿才悄悄与她分享我的喜悦,呵呵。

其实胖宝是文商生,根据我们一家理科生的想法都认为考试没有我们理科项目难考的啦 (到底是一种什么迷思呀?)。胖宝听完立马怒气冲冲怼回来说也很难的好不好!哈哈。。。知道啦,明白天下没有容易读的教学书籍。

成绩出来我真心觉得很满意因为我都不曾见他静静坐下来温习和练习试题。当时我还很严肃的教训他几句,钱都花了好歹有个备考生的态度啦。他一脸拽意顶撞回话你又知道我没有温习?

果然结束是没期待就没失望。目前胖宝下一个人生关卡是面对统考试。今回我很认真很认真的与胖宝分析,就辛苦几个月,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最少五个小时认真学习给拼了好吗?


下班回家当然要好好替胖宝庆祝。冰箱还有半条三层肉,就拿来炸肉吃呗。

肉切薄片,

腌制调味料:盐,酱清,蚝油,白胡椒粉,佐口鱼粉。

用木薯粉和中筋面粉与肉片混合均衡,中火油煎即可。


其实我打算将炸肉片拌个蕃茄酱汁如咕噜肉的作法。但是我很娇情地呐喊今天考了三个小A仔星星的胖宝过来选择,问他想要纯吃炸肉片或者是咕噜肉的吃法?偶尔为人阿母我也很大小眼的喔!呵呵


晚餐就吃炸肉片!


来,喂一口。




2 comments:

  1. 对我来说已经是很棒了啊,独中生考SPM,不简单。我们这里北马独中没有限定一定要考SPM,是属于option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南马也是optional,但是学校都会鼓励学生自费报考,我家两个孩子都有去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