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21

烧肉九层塔炒老鼠粉

 下了一场雨,天气凉凉,睡得很深沉啊,清早都不愿起床上班,张杰歌手从五点半唤叫几次都失败。张杰是谁?是大陆歌手啦,早几年非常着迷陆剧三生三世的歌曲于是设成了手机闹钟的铃声,呵呵。

也许前两天清洗了床套,躺下时床垫周边芳发出阳光清香味,自己像躺在一片大自然的草原上睡觉,感觉太舒心了情不自禁双手双脚一起上上下下划动起来,嗯___就是要选在炎热天气时洗床套,之后晾晒在猛烈的阳光之下吸纳风和日大自然气味出来的效果最舒服不过。

曾经翻阅某某著名作家说每天都在早上养成习惯记录一点生活杂事,写着写着顺其自然在它日就出版了一本散文系书籍,真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当然师奶我没有此等本事,只是憑着一种走过必留痕迹的信念,用十年光阴分享,不知不觉记录着这十年生活的点滴。又来老套一句人生有几个十年?下一代也没几个喜欢阅读长篇大论的文字,记录也单纯是自我感觉良好,为了自己而念念叨叨下去。这也是都市人通病联系少,说话少,养成自言自语的习惯。

我的十年光阴仅用用了千多篇的博文留下岁月走过的痕迹。对比下来百岁的人生还真的很短暂。在年轻时自以为觉得有生之年必能见证科学的发展到日新月异的年代肯定发明一种特殊能量延伸人类的寿命。估计不到是今日时代仿佛止步不前进,看来我这一辈子是没有此等荣幸与时代跨入另一个新时空次元的世界咧?想来是机会渺茫,我还是踏踏实实过日子去!


为了祭拜买了半公斤烧肉,一半炒饭,一半拿来炒九层塔老鼠粉。为了这一味还特意跑去菜店买九层塔叶子,啾着九层塔叶子也没有那么新鲜了,犹豫不决一会儿决定只眼开只眼闭买了一束分枝多过叶子的九层塔回家。到家后立刻处理拔下叶子好好冷藏。当下涌现了要栽种九层塔的念头,于是将九层塔树枝收拾放在一边。

黄昏在屋外洗车时想起这回事,向屋里的姐姐呐喊家里还有没有泥土呀?(前段时间买了一袋黑泥土剩余的都让她给收藏起来) ,一会儿我家姐姐从屋内搬出来一个盖上的四方塑胶小桶,放在门前拍拍屁股走人。

我还来不及夸张她几句既然将黑泥土收藏的那么完好,让我可以直接将九层塔树支插在里头,感觉不用花盆很省功夫高兴一下,打开了盖子一看里面是洗衣粉。

@&"~\/@"%# _______这听力还真的是差劲呀!!!


开锅啦!

热油爆香烧肉,取出来备用。

同一锅油,下蒜蓉和小辣椒,

打入两粒鸡蛋油煎,

下老鼠粉,翻炒,

撒点盐,酱油,蚝油,翻炒

淋下一大汤匙的黑醋,翻炒

下烧肉,翻炒

加入黑酱油,翻炒

加入九层塔叶子,兜一兜即可。


九层塔炒老鼠粉的风味你喜欢吗?


太开胃了,晚餐不知不觉就吃完一大碗。





2 comments:

  1. 👏👏👏👏👏十年这样的记录和坚持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一样很努力地在经营,知道你忙碌也没有放弃这片园地,加油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