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21

黑醋炒包菜

 有没有发现我家煮食特别爱加小辣椒?或许很多年以后有人问胖宝妈妈煮食的家常菜是怎么样的风味?猜想胖宝的答复会不会说特色是每道都带微微辣味。

家人都能吃辣除了胖宝。记得胖宝中学之前都不能吃辣食,所以家里的菜肴吃得清淡。成长后味雷加强了终于能够尝试吃辣食,这样一来才开拓了我家辣味的私房菜。

辣味好下饭,所以炒什么都不知不觉加一根小辣椒。但是我和胖宝也只能浅吃辣,偶尔无意中吃到菜肴中的辣椒还会被辣到申舌头呱呱叫。想要测试我和胖宝嗜吃辣的程度很简单,仅仅食用一包辛拉面就让我和胖宝一边吃一边猛灌水而露出马脚,咱俩爱吃辣的程度根本属于幼幼班。某一次晚餐家里没其它快熟面了也只好吃辛拉面,为了降低辣味他还乱来添加入牛奶。说他至于吗?。。。笑死我。

我家姐姐晓得后嘲笑我们说明明辛辣面一点也不辣,住宿舍的时候,在雨天吃一碗辛拉面最滋味。其实家里的辛拉面都是为了姐姐而囤货。


已晚了,明显今篇也是随写为了要添加博文篇幅,随便啦随便啦,呵呵。

真的太晚了,加上吃饱饱导致脑袋思路不灵活,避免说多错多,写多错字连篇,就这样上_菜_啦!

揣上晚餐的一道炒包菜,可说是新鲜出炉刚刚享用完咧。


爆香蒜蓉和小辣椒,

加入鱼饼,炒一炒,

加入包菜,翻炒,

调味:一点盐,酱清和蚝油

转大火继续翻炒,

又必要可以撒一点点点清水,

最后淋上一大汤匙的黑醋,翻炒一会儿,即可熄火。


很简单的一道黑醋炒包菜,味道属于酸辣适咸,包菜本身带甜味,炎热天气吃很开胃。


想来大家都少用黑醋煮食呗?其实炒面尤其是福建面添加黑醋面条味道更有层次感。而且黑醋吃多对身体好,要补身吃黑醋猪脚最好不过,但是吃多会肥呀!日常拿醋炒炒菜也有一微微的滋补啦。

女人一定要习惯吃醋,你学会了吃醋没?



2 comments:

  1. 我爱吃醋哈哈哈 黑醋白醋都经常用
    很久没有吃包菜了……看了你的家常美味想去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乌贼小妹一直不嫌弃我家的饭菜频频上门留言,我还不回复的话真过意不去,呵呵。

      看来我们果然很爱吃醋咧。有半年时间我都每天喝一汤匙萍果醋。我家白醋也是用的很快,就是爱吃酸味。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