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21

豆豉排骨焖南瓜

 头发都留长了,我变成长发大妈,天天上班束起一把马尾,奇妙是马尾端总是会翘起来?

需不需要电个离子烫让头发服服贴贴柔顺起来?咳咳,说起来不好意思因为又要变成老王卖瓜自夸自赞,本人天生丽质拥有一巴浓密又直顺乌溜溜的头发,我向理发师提议想烫个离子烫都被他拒绝,原因是太过直绷绷不好看,目前该要做的事是好好养成护理长发的习惯。

唉,留一头长发实在太令人费劲了,日常如故也懒得护理就仗着天生丽质顺其自然长下去。其实我计划着要留一把长到腰围的乌发如我祖母一样,小时每日见她早上必然先梳妆,手上倒几滴印度红油护发接下来转几圈束成一个老太婆发髻。我也想要梳个潮流派的小丸子,可惜迄今为止还学不来。

养成每天必要洗头的习惯,洗完毕头发湿淋淋,一时半刻长发擦也擦不干透。日常下班回家先张罗晚餐后赶紧沐浴,洗完毕一身舒适感觉饥肠辘辘往往来不及吹一吹头发,于是先将头发拆两拆绑起来加上一个发箍,先吃饭比较要紧啦。吃饱后才半躺在沙发,一边观看电视一边将头发松散,打开靠背的风扇给吹干透。炎热天气还好,遇上雨天吹一会儿冷死了,才甘愿取出吹风机吹一吹。

长发大娘我就是如此打理头发,忍耐一段时间适应后感觉长发直腰还真有点可能性出现。


揣来一碟豆豉排骨焖南瓜。重口味的豆豉配南瓜感觉味道好像不合适,只因为冰箱里的南瓜放太久怕会烂掉,半骨焖到一半的时候决定就加入南瓜一起焖煮呗。

南瓜本身清甜,焖煮好的南瓜味道完全被豆豉遮盖,吃起口感是平平淡淡,没惊没喜。

家里胖宝不吃南瓜,那么我与姐姐只好一人吃一半,配搭香浓排骨豆豉风味也是很下饭。



来下厨啦!排骨买了三十多块钱,可以吃两餐。

处理排骨很简单,怕肉异味可以洗干净后加入木薯粉搓一搓除去血水,滴干备用。


我也不知道分享多少次,就用以下爆香再加入排骨翻煎和炒。

调味:糖,豆瓣酱一小茶匙,差不多焖煮到一半的时候加入南瓜,

最后调味:蚝油,酱清和黑酱油


只能说隔夜一天更加够滋味。上班带午餐便当在饥肠辘辘之下咬一口,不知不觉会感谢自己的勤劳煮食才会有可口的午餐吃,对比吃食堂饭盒的同事们,自己真有点幸福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