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7, 2021

咕噜肉

午餐想吃什么?吃点营养不良的快餐呗,人生饮食需要有点外食调味精因素才会平衡内心邪恶一面,实在做不到清心寡欲吃得清清淡淡。

来吧,孩子们都来点餐呗!为母我首先发言想吃批萨咧。可是胖宝说可以不要吃批萨吗? 姐姐还未起床无需经过她的同意。一屋子仅有我和胖宝两个正常人做对决斗,赢面各占五十五十。

说正常因为咱俩作息归类成现代城市人习惯早起晚睡。另一类不正常的如我家姐姐半夜三更才甘愿入寐午时过后才起床。幸运在我居家工作时期每天踹一脚逐渐调整回来,午时之前可以下来一起用餐。想到明天要恢复正常上班日,内心五味杂成有点不舍颓废的作息,也有一点盼头赶紧回归规律的作息,要不然继续下去会变成一个大肥婆,可是一想到不能睡到自然醒时又级度纠结,矛盾~咧。

不管三七二十一吃饱才重要,你想吃炸鸡我想吃批萨,那么两样都买齐回来吃呗。


今天分享一道咕噜肉,酸甜辣味很下饭。

猪肉档售卖夹心部位的猪肉有便宜两三块钱,买了一大块回来储藏。一半做了咕噜肉,隔几天用仅剩余的一半再煮咕噜肉。天天煮食越来越乏力,菜肴重复就重复呗何况也觉得不错吃,上星期吃的清淡,今星期肉类的菜肴又频繁出现,我家姐姐胃口可好得很。


切肉片,用了盐,酱清,蚝油,佐口鱼粉,白胡椒粉腌制一会儿。

加一撮木薯粉,一撮中筋粉,与肉片混合均匀。

油炸肉片,备用。


爆香蒜蓉,小辣椒,

加两粒蕃茄块份量,翻炒,

注入清水煮沸,

调味:两大汤匙蕃茄酱,蚝油,酱清,一点糖和盐。

蕃茄煮软后,

加入炸好的肉片,翻炒一会儿即可。


蕃茄酱汁的菜肴最下饭,何况孩子都爱吃。



2 comments:

  1. 哇哇,这超下饭的!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一道给我三天两头吃都不会觉得腻,麻烦就是要油煎,不是怕步骤多是上了年龄很容易发热气,每次我发热气就睡不好会头痛,所以煎炸食物都很少烹调,但是孩子爱吃我也只好看天气不酷热才煎鱼煎肉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