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5, 2021

烧肉炒长豆角

比起往常出门上班迟了约十分钟,我还是坚决准备了一锅要煲的排骨黑豆红萝卜的汤料食材待到下午方便孩子煲老火汤。雨天的傍晚回家喝一口热呼呼的黑豆汤最暖心,果然料事如神下班的那一刻风雨雷电交叉,大道淹水,小心翼翼驾驶闯过一段狼籍的災难区,呼~送一口气。

自驾上班后的好处是无时间约束自由很多。当然也有坏处譬如近日公路如火如茶进行维修工程,三条公路关闭两条加上雨天,不用问阿贵可以想象得到上班时段长龙龟速徐徐前行的窘境。幸好目前乃有部分人居家工作,要不然交通情况更加不堪设想。

因此这几天心里有谱要早点出发呗,但是无时间约束不知不觉会延时。其实说迟也不会很迟,每天早已习惯养成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心态,通常上班都提早到达约一个小时允许自己悠哉悠哉享受片刻办公室宁静的气氛。

这两天为了避免乌烟瘴气的堵塞交通,还有面目全非的铺路工程情愿选择跑旧路上班。除了必需经过多个住宅区红绿灯范围和车速必须减缓,其实计算路程也没多大影响上班时间。相反比起奔驰在高速公路绷紧的心情,驾驶在小路上更加悠然自得,心态轻松许多。

今早也是乌云密布,要小心驾驶哦!


今天就这样呗,忙干活去。分享一道最普通不过的长豆炒烧肉。要炒到烧肉好吃乃需要一点步骤啦。

先用点油爆香烧肉片一下下后取出来备用。

同一锅热油,下蒜蓉爆香,才加入长豆爆炒一会儿。

注入适量清水,

调味:一点点盐,酱清和蚝油

盖上焖煮至差不多软后,才加入烧肉,翻炒一会儿即可。


家里胖宝很喜欢吃长豆,之前也没太关注这一点,每次去吃经济饭时才发现他都选吃长豆,于是家里饭桌又出现长豆这一味的菜肴。其实少煮长豆是有原因,因为菜档和超市一直都少见比较粗条的长豆所以就少煮咯。

买来的烧肉有故事。当天因为睡晚了决定不准备午餐便当。于是先到巴剎附近看看可以有什么食物可以打包。谁知道时间过早很多小食店都没开门,怕午餐饿肚子,匆匆忙忙之下决定到烧腊档口斩了二十块钱的烧肉,计划午餐时间去食堂买一盒白饭配合烧肉吃,可是到了最后又没有吃,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一件傻事呀!


加多一个荷包蛋,这样的晚餐你满意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